← 返回首页
武氏胜在被判处20年劳役后微笑——越南战争中的女游击队员

武氏胜在被判处20年劳役后微笑——越南战争中的女游击队员

越南共和政府(南越政府)判处武氏胜(Võ Thi Thang)20年苦役,图为她判决后的微笑。据报道,她在被判刑后对着法官微笑着说:“20年?你们的政府恐怕撑不了那么久。”——1968年——821x881

1968 · 63,924 赞 · 2022-01-29 · 135 条评论

评论 (135)

Rosencrantz185,534 赞2022/1/29
剧透预警:她是对的。
CosmicCosmix819 赞2022/1/29
妈的乔!别再搁这儿剧透了行吗?我们正想好好乐呵乐呵呢!
[已删除]72 赞2022/1/29
刚看完《绿色贝雷帽》……
MemphisThePai118 赞2022/1/29
她是个共产主义者,所以我认为这说明她是左派。
Rosencrantz1820 赞2022/1/29
干得漂亮。
seanieh966179 赞2022/1/29
>剧透预警:她确实是右派(正确)。 她真撑了那么久吗?
RepresentativeJumpy8628 赞2022/1/29
考虑到她2014年就去世了,那基本可以肯定说是的。
Eagleassassin3280 赞2022/1/29
卧槽,这女的简直吊炸天。
VietnameseDude_0282 赞2022/1/30
越南女性确实牛逼。二征夫人、赵夫人、武氏六,等等……
treeluvin17 赞2022/1/30
这就是那种“一张图胜过千言万语”的典型例子:[picture](image)
Reapper9757 赞2022/1/29
她只需要撑过6年就行了,哈哈哈。
drunk-tusker90 赞2022/1/29
说句公道话,毕竟那是南越,没在街上被乱枪打死起码也算是一种走运吧。
[已删除]23 赞2022/1/30
对啊,尤其是考虑到南越政府在战争期间好几次内部崩溃,还频繁换领导人。如果这事儿发生在战争后期,南越都换到第三届军政府了,他们估计直接就把她给咔嚓了。
Tatarkingdom85 赞2022/1/29
简直是女中豪杰(Chadette)。
King_takes_queen21 赞2022/1/29
卧槽,我刚开始看这本书。
[已删除]157 赞2022/1/29
美国扶植的右翼傀儡政府垮台了?真是太令人震惊了!简直就像现实世界里就存在着一股强大的左翼倾向一样!!
tokeyoh199 赞2022/1/29
这太有意思了,因为胡志明当年非常崇拜美国开国元勋,也曾是第一个请求美国帮助他们摆脱法国殖民统治的国家。是美国拒绝了他,他才转向别处寻求帮助,然后叙事就开始改变了。
baumpop118 赞2022/1/29
肯·伯恩斯(Ken Burns)告诉我,唯一一位美国军事指挥官彼得·杜威(Peter Dewey),他想解决这个问题,而且站在胡志明一边,却在前往机场返回美国的路上在越南被杀了。他本有可能安全回家,带领我们避开越南战争。他当时是支持越南独立的。
NA_DeltaWarDog91 赞2022/1/30
弗朗茨·斐迪南大公经常为了奥匈帝国对待少数民族,尤其是对待塞尔维亚人的方式,而跟其他皇室成员和军方高层硬碰硬。他深受美国多元文化主义的启发,甚至还起草了一份计划,打算在自己登基后,把奥匈帝国改造成一个被称为“大奥地利合众国”的民主君主立宪制国家。 遗憾的是,我们没人是因为他这些改革遗产才认识弗朗茨·斐迪南大公的。
antim0ny46 赞2022/1/30
我之前从没听说过这些,但这真的太有意思了。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United_States_of_Greater_Austria
flareblitz9125 赞2022/1/29
二战期间我们曾跟他穿一条裤子,当时美国战略情报局(OSS)还支持他去打日本人。如果罗斯福没那么早过世,我们本来是有可能支持越南获得自由独立的,但这事儿根本不在杜鲁门的考虑范围之内,所以我们只能随大流,转而支持法国殖民政府,还开始为他们的印度支那战争买单。
roberttylerlee16 赞2022/1/30
二战后越南独立日的时候,现场是有美国战略情报局(OSS)代表的。不幸的是,法国战后决定要把所有殖民地全拿回去,而我们基本上被逼到了死胡同。当时法国政府正在严厉打压国内日益严重的共产主义势力,而美国基本上被迫要在“帮法国夺回越南”和“法国可能倒向共产主义”之间二选一。更糟的是,法国政府当时默认了他们在国内打压共产主义的事实,他们基本上就是拿这个威胁美国,意思是:“如果你不支持我们收复印度支那,那我们就让共产主义势力坐大。”美国这一波“背刺”直接把胡志明推向了深渊,让他不得不越来越拥抱共产主义理想,他还极其老练地玩弄平衡术,让中国和苏联为了争夺对他提供援助而互相内耗。美国当时必须在“在法国对抗共产主义”和“在越南对抗共产主义”之间做选择,啧,这选起来可太容易了。 我还要强烈推荐读一下《丑陋的美国人》(The Ugly America),这是一本寓言小说,展示了美国在东南亚的外交政策哪里做得对,哪里又烂透了。这本书写于越战前,非常精彩,讲的是美国外交人员深入当地的重要性,他们的目标应该是尽可能去帮助当地人,甚至把当地人的利益放在美国自身利益之前或者至少与之并重。
VoxVorararanma28 赞2022/1/30
说得不太准。其实是法国一手建立了南越……事实上,他们才是美国当初卷入越南战争的唯一原因(作为马歇尔计划的一部分)。当然,南越成立后,美国确实开始在维持南越政权方面扮演主要角色。
Literary_Addict32 赞2022/1/30
> 由美国建立 [事实错误。](https://en.wikipedia.org/wiki/South_Vietnam#Founding_of_South_Vietnam) 越南二战前是法国殖民地,二战期间被日本占领过(5个月)。日本投降后,越南民主共和国(DRV)成立了。10个月后,“1946年6月,法国宣布交趾支那为共和国,将其从越南北部和中部割裂开来。”你看,法国当时对这个国家依然有着极大的影响力,毕竟这地儿从1880年代起就是法国的殖民地(法属印度支那的一部分)。直到后来(1950年),当苏联承认越南民主共和国是合法的越南政府,而美国及其盟友承认保大帝的“南”越南政府时,这场斗争才被卷入了全球冷战。美国的军事干预直到1964年东京湾事件后才开始升级。 说美国建立了这个政府,根本就离谱。但没关系,您请继续,给我讲讲越南民主共和国是个多么爱好和平的共和国,从来没把人关进监狱或者[处决了成千上万的人](https://en.wikipedia.org/wiki/North_Vietnam#Executions)……毕竟,这都是为了您那么推崇的“真实的左翼偏见”。真有意思,那些所谓的“天然”左翼共和国,离开劳改营和对政见不同者的屠杀,好像就没法维持统治了呢。
Bott15 赞2022/1/29
吴廷琰政府是在美国的帮助下被推翻的。他原本是美国的盟友。后来在战争期间,大约还有11个南越傀儡政府要么玩完了,要么被推翻了。 所以不是“一个右翼傀儡……”,而应该是“大约12个右翼傀儡……”。
[已删除]5,267 赞2022/1/29
TombSv1,411 赞2022/1/29
>她后来担任越南国家旅游局局长,直到2007年退休。 “把你的简历亮出来看看。” *指着照片*
[已删除]109 赞2022/1/30
感觉叫越共(VC)更贴切吧,我没说错吧?
ThanosSnapsSlimJims24 赞2022/2/1
我好久没笑得这么大声了。这大概是我近期听过最深得我心的东西了!
SirLagg_alot1,416 赞2022/1/29
靠,才68岁啊。
[已删除]1,134 赞2022/1/29
这就是往一个国家扔了十年毒药后的下场。
AGoodIntentionedFool867 赞2022/1/29
所以它会成长为一个由专家治国、带有温和威权色彩的政府所驱动的强大市场经济体?
[已删除]303 赞2022/1/29
[内容已删除]
cleverbutnotoverlyso149 赞2022/1/29
我现在也看到很多越南制造的高端家具了。比中国产的多得多。中国制造的家具看起来质量反而更次一些。
snowmyr103 赞2022/1/30
很多公司正在把他们的制造业从中国迁往越南和印度。
Pet_me_I_am_a_puppy53 赞2022/1/30
印度对我来说是个挺耐人寻味的例子。他们确实有潜力,但要是政府非要成天拖后腿,那我也真是服了。
el_polar_bear28 赞2022/1/30
印度政府能维持现在的运作水平简直算得上是个奇迹,毕竟有太多敌对势力巴不得他们瘫痪,甚至每隔几年就有巴基斯坦极端分子直接袭击他们的议会。十几亿人生活在一个名义上的民主国家里,而这个国家大多数时候还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这本身就是种成就。
snowmyr20 赞2022/1/30
我觉得这更多是因为中共试图在国际上搞霸凌却弄巧成拙,导致企业纷纷逃离并另寻出路,而不是因为印度做了什么特别吸引商业的举措。 你对YouTube上的那些碎片化新闻视频必须保持怀疑态度,但话又说回来,主流媒体也确实没怎么报道过这些事儿。 https://youtu.be/nU0jKrt8QEA 编辑:我刚才说的那种例子就是,在澳大利亚要求调查新冠是否源自武汉实验室后,中国为了报复,停止了对澳大利亚煤炭的采购。 结果同年十月,中国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导致国内煤矿受损惨重,煤价瞬间飙升。考虑到他们以前买了不少澳大利亚煤,而且澳煤质量更好,他们的发电厂设备也是针对澳煤优化的,所以当时出现了(现在还有?)严重的煤炭短缺,导致全中国范围内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拉闸限电,让工厂被迫停工,产量大受影响。这进一步恶化了本就紧张的供应链问题,让中国对那些依赖其制造业的企业来说变得没那么吸引人了。 我不该暗示“霸凌”是唯一的主要原因。但中国确实没打算跟谁交朋友,因为他们高估了自己手里的筹码。很多企业并没有选择向中共低头,而是直接选择了“再见”。
Pet_me_I_am_a_puppy17 赞2022/1/30
我就在这行干的。现在的情况就是大家一心想撤出中国,觉得印度看起来是个完美的选择。但只要稍微深挖一下,你就会发现那里有一堆基础设施和税务方面的烂摊子。令人惊讶的是,不少公司压根儿懒得去挖这层皮。
flamespear56 赞2022/1/30
高质量的中国家具通常都内销了,而且多半是实木的。
JagmeetSingh218 赞2022/1/30
这也得看你是从哪儿买的。我之前在阿里巴巴上买过一些家具,质量挺好,价格也超级划算,就是运过来花了四个月哈哈。
[已删除]38 赞2022/1/30
大家都没意识到中国有着非常成熟的奢侈品市场。他们卖的百万美元豪车甚至都不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发售。他们那儿有钱人多的是。根本不需要把所有东西都出口。
MBAH201722 赞2022/1/30
很多人没搞明白的一点是,中国生产的东西并非全是“垃圾”。如果一家中国工厂在出产低质量产品,那是因为产品的规格就是那个价位决定的,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几年前吉他圈就有过对此的大讨论,当时中国开始出产一些质量极高的定制乐器。
graphicsRat146 赞2022/1/29
几年前我还在干零售科技这行。有天我正在一台精密的设备上测试我写的软件,随手把它翻过来找接口的时候,一眼看到上面印着“越南制造”。我当时心里立刻(带着反讽意味地)想:“那当年那场仗到底是为什么打的啊?”
Darth_Ra50 赞2022/1/29
这就好比 X 世代版的《回到未来》,布朗博士在 1950 年的零件上发现了“日本制造”,然后马蒂告诉他,最好的东西都是日本造的。
ZorrosZ83 赞2022/1/29
德国、日本、意大利,还有英国,追溯到更早以前也是这么回事。 战争这玩意儿挺蠢的,所以他们才专门征召 18 岁的毛头小子。
fartblasterxxx16 赞2022/1/30
战争确实惨烈,但它可一点也不“蠢”,至少对于那些把我们拖进战争的人来说不是。他们心知肚明自己在干什么。
DarkGamer17 赞2022/1/30
我从小受的教育是,(拥有枪支)是为了防范那些自称“解放者”的暴虐独裁者。可如今,当初那些人里有不少反倒支持起本土的暴虐独裁者了,虽然他们也自称“解放者”,但因为是搞资本主义的,所以大家就觉得没问题了。
[已删除]16 赞2022/1/29
说得太对了,就拿鞋子来说吧,耐克把所有的研发都放在釜山,然后全丢到越南去代工。
[已删除]15 赞2022/1/29
而我也完全不介意用他们的产品。 来源:正用着 Note 20 Ultra 打这些字。
[已删除]92 赞2022/1/29
你觉得那场轰炸造就了如今这种强劲的市场驱动型经济?
sub_surfer156 赞2022/1/29
等等,炸死两百万平民,把这国家一半的建筑夷为平地,对经济没好处吗?
hagamablabla76 赞2022/1/29
清理那些有毒的放射性沉降物能创造就业需求,从而刺激经济增长。先不聊了,我得去砸几扇窗户。
sub_surfer23 赞2022/1/29
我懂这个梗。祝你生日快乐(Reddit账号注册周年快乐)!
Phylundite20 赞2022/1/30
排雷和军火处理不过是凯恩斯主义经济学罢了。
[已删除]43 赞2022/1/30
这可是美国人为了给他们在全球各地以“自由”之名所造成的无谓破坏进行辩护的唯一方式。 与此同时,医院账单能让你背上一身债。有些州会因为你做了一个再普遍不过的堕胎手术就把你关进监狱。而想要接受高等教育,意味着你余生都得为它买单。管这叫自由? 与此同时,国家的政客们靠游说和内幕交易发家致富,限制投票权以稳固权力,同时煽动文化战争让民众互相撕咬,这样他们就不会拿起锤子和镰刀,冲进犹他州的牧场和比弗利山庄的豪宅,去狠狠打击那1%的富人阶层了。 当你轰炸一个国家十年,你会得到什么?你会得到恶果自食,自作自受。
[已删除]17 赞2022/1/30
“Wonton(馄饨)?” 你这笔误也太搞笑了 😂
MrStrange15149 赞2022/1/29
run-on_sentience134 赞2022/1/29
对甲之蜜糖(烟熏辣椒),可能是乙之砒霜(卡罗莱纳死神辣椒)。
[已删除]52 赞2022/1/29
[内容已删除]
worfres_arec_bawrin18 赞2022/1/30
我特么都39岁了,所以赶紧滚出我的草坪,别打扰我在这儿吐槽现代美国职场和财富不平等。
Lokismoke39 赞2022/1/29
说得对伙计,那都只是些小打小闹的威权主义勾当。绑架官员并出台专门针对异见人士的法律,那才是威权主义的基本操作。
MarkHirsbrunner49 赞2022/1/29
要是我们当年用了核弹,他们现在指不定也有个蒸蒸日上的动画产业呢。
[已删除]58 赞2022/1/29
我们基本可以这么算……长崎那颗原子弹的威力相当于2.5万吨TNT炸药同时爆炸。而我们在越南这个加州大小的国家投下了750万吨炸弹(作为对比,二战期间美国和英国在欧洲和亚洲战场总共才投了340万吨)。所以说,相当于我们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每周都在越南扔下1.5颗长崎级别的原子弹。
Tomato-taco17 赞2022/1/30
主要区别在于,我们当初向日本主要城市投掷核弹是为了结束战争,而轰炸东南亚的丛林纯粹是为了让政客和他们的朋友发财。如果我们要是在河内扔下那总量十分之一的炸弹,那边儿就根本没人能继续打仗了。
FoliageTeamBad30 赞2022/1/30
广岛和长崎在当时的重要城市名单里其实排得很靠后。 更重要的城市早就被燃烧弹给夷为平地了。
[已删除]22 赞2022/1/30
或者我们本可以他妈的别去插手,让法国自己去承担他们殖民主义带来的后果。
Tomato-taco32 赞2022/1/30
或者我们本可以在几十年前胡志明向我们求助时就帮他一把。
Letherrible17 赞2022/1/29
越南的人均寿命(接近76岁)比人口结构最接近的国家(菲律宾)还要长4年左右,所以我不太确定你的观点有什么事实依据。
informat7239 赞2022/1/29
1968年7月,越共指派她去西贡暗杀一名疑似间谍的人。在刺杀目标失败后,她被南越政府逮捕,并被军事法庭判处20年苦役,关押在昆仑岛监狱。在听到判决后,她面对陪审团反驳道:“你们的政府能撑得住让我坐满20年牢吗?”
twobit211213 赞2022/1/29
1972年,一支王牌特种部队因一项他们未曾犯下的罪行被军事法庭判刑。这群人迅速从戒备森严的军营监狱逃脱,潜入洛杉矶的地下世界。如今,他们依然被政府通缉,以雇佣兵的身份求生。如果你遇到了麻烦,如果别人都帮不上忙,而且如果你能找到他们,或许你可以雇佣……“天龙特攻队”。
davideo7130 赞2022/1/29
没错!还有博迪、道尔、泰格和那位珠宝商!
bearXential54 赞2022/1/29
古巴哈瓦那竟然有所以学校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太酷了,但我现在挺好奇这背后的故事。没想到她在越南当地居然没什么知名度,挺惊讶的。
geldin95 赞2022/1/29
古巴政府给她学校命名大概是为了向这位共产主义革命同志致敬吧。看来她还被授予过“人民武装力量英雄”勋章,在越南也担任过不少听起来头衔就很牛的职位。这听着可不像是被冷落了啊。
swarmy138 赞2022/1/30
她显然还当过“越古友好协会主席”,所以没错,他们肯定有过不少直接的互动。
Chang-San50 赞2022/1/29
基于事实且深谙历史精髓。
CautiousCows2,701 赞2022/1/29
补充一下,她的名字其实叫Thắng,字面意思就是“胜利”。
ctishman327 赞2022/1/29
我倒是挺好奇,这到底是本名还是个化名。
[已删除]174 赞2022/1/29
我也不知道,但我名字的意思是“人民的胜利”,我敢保证我爸妈起名时根本没想这茬。名字的寓意什么的,纯属扯淡。
Killer-Barbie75 赞2022/1/30
我妈忘了她当时给我起的啥名,结果把名字给填错了。
get_off_the_pot26 赞2022/1/30
要么就是你爸妈其实是隐藏的共产党员。
CautiousCows18 赞2022/1/30
显然这确实是她的本名,不过听着有点怪,因为“Thắng”这名儿通常是男用的。
kurburux901 赞2022/1/29
文章里写的稍微有点出入。 > 在被判刑时,她直面陪审团回怼道:“你们的政府能撑得久到把我关上20年吗?”
[已删除]254 赞2022/1/29
如果你看一下上面维基百科条目的脚注,他们提到了另一种翻译。
SonOfTK421141 赞2022/1/29
我觉得大家对翻译这事儿有巨大的误解。从差异巨大的语言之间进行翻译,需要大量的意译。甚至连拼写都没个准儿,得等到大家达成共识了才算定下来。
[已删除]59 赞2022/1/29
太对了。特别是当你讨论像英语和越南语这种差别极大的语言时,情况更是如此。就算是从德语译成英语,也存在很大的意译空间,可它们明明还是同一个语系的呢。
[已删除]245 赞2022/1/29
其实她那两句话都没说,因为她说的是越南语。
9DollarBill75 赞2022/1/29
你这小兔崽子给我听着……
iwasasin158 赞2022/1/29
我想你会同意,这个翻译用的“文学润色”保留了她那番话的神韵,同时让它在英文里听起来跟她本人说的时候一样带感。 我喜欢脑补一下:她说完那话的时候摘下了墨镜,紧接着《CSI迈阿密》的主题曲就开始狂响。
andrew_cog_psych198729 赞2022/1/29
我当时就在现场,可以证实,戴着墨镜,放着CSI那种背景音乐,还有冷焰火什么的。 来源:照片里那个戴头盔的就是我。
edblardo779 赞2022/1/29
真正的“胜姐”(Thang姐)。
Mescallan76 赞2022/1/29
Bun Thang(越南什锦米粉)是北越的一道名菜。每次看到它我都会想到“shake your bun Thang”(bun的发音是boon)。
465554544255434B5248 赞2022/1/29
mmm hmm.
Mudwayaushka364 赞2022/1/29
越南历史上全是那种狠角色女性——还有 Võ Thị Sáu、Nguyễn Thị Minh Khai 和 Hai Bà Trưng 等等,多得是。你要是去河内的话,妇女博物馆绝对值得一逛。
LargePizz76 赞2022/1/29
我没去成河内,但去了胡志明市的一个战争博物馆。本来只是路过,想着进去随便看看枪支什么的,结果很明显,他们为自己的女中豪杰感到自豪,而且这确实理所应当。
williamtbash42 赞2022/1/29
越南遍地都是牛逼的女性。她们撑起了整个国家。从商店、餐馆到稻田、建筑工地,全是女人的身影。
AxeOfRetribution21 赞2022/1/30
值得一提的还有:冯氏政(Phùng Thị Chính)、黎真(Lê Chân)、赵夫人(Bà Triệu)、梁氏明月(Lương Thị Minh Nguyệt)、段氏点(Đoàn Thị Điểm)、裴氏春(Bùi Thị Xuân)、婆婆艮(Bà Ba Cẩn)、姑江(Cô Giang)、莫氏ưởi(Mạc Thị Bưởi)、阮氏专(Nguyễn Thị Chiên)、阮氏定(Nguyễn Thị Định)等等……
jayxsee24 赞2022/1/30
从历史上看,越南曾是一个母系社会。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当年在对越南北部进行“中国化”时感到如此棘手的原因之一。
StukaTR231 赞2022/1/29
不管怎么看,这都太硬核了。她出狱且越南军队获胜后,一直为后续的政府效力,直到2007年退休,2014年去世。在我看来这就是个纯粹的爱国者。
Mudwayaushka169 赞2022/1/29
我无意贬低你的评论或武氏胜(Võ Thị Thắng)的成就,她绝对是个狠角色,但越南战争中双方都有越南势力。尽管南越政府极其腐败、本不该掌权,且美国人当时干预得非常不得当、对地缘政治判断失误,甚至公然犯下战争罪行,但仍有许多南越人为争取自决权和新的生活方式而奋力抗争。不幸的是,他们的牺牲往往被历史所淡化,比如他们不被视为“真正的越南人”。
StukaTR40 赞2022/1/29
我完全预料到了会有这样的回应,之前也在纠结要不要把那句发出来。 在我对自己研究的这场冲突,以及它在二战期间和法国殖民统治重回越南时的历史背景来看,我只能认定有一方是始终在对抗外来影响的,那就是越盟(Viet Minh),所以我内心永远支持他们,尽管我本人并不是个左翼人士。 不过,我也完全理解越南人不喜欢这样回顾历史,毕竟归根结底,这是他们的战争,也是他们的历史。你可以说最后所有人都是输家,战争里哪有赢家啊。
Fert1eTurt1e49 赞2022/1/29
说几百万生活在南方的越南人……“不是越南人”,这太侮辱人了。没错,南越政府是烂透了,但我们也没必要装得好像北越政府就不腐败似的。仅仅因为你不喜欢他们的政府就抹杀几百万人的国籍,这真的挺操蛋的,你懂吧。
Hardcover27 赞2022/1/29
说得对。你去跟那几百万在西贡沦陷后逃离的越南人说说看,告诉他们说他们不是真正的越南人试试。
[已删除]207 赞2022/1/29
她到底做了什么被判了20年?
iwasasin325 赞2022/1/29
她当时试图去暗杀一名南越的嫌疑间谍,结果没成,还被逮捕了。
EyyyPanini97 赞2022/1/30
“嫌疑间谍” 也就是所谓的“潜在无辜平民”。
LordPoopyfist60 赞2022/1/30
嘘,我们要为她感到骄傲 :)
[已删除]33 赞2022/2/1
当时正处于战争期间,如果你不知道的话。
[已删除]24 赞2022/1/30
你本可以在标题里写清楚的……
iwasasin137 赞2022/1/30
老子可不是你妈。
[已删除]16 赞2022/1/30
你确实不是*我*妈,但我可是你妈的“座上宾”呢。
iwasasin36 赞2022/1/30
对她好点,兄弟。
[已删除]34 赞2022/1/30
好的儿子,我会的。
[已删除]174 赞2022/1/29
**在被判刑时,她直面陪审团回怼道:“你们的政府能撑得久到把我关上20年吗?”**
[已删除]66 赞2022/1/30
**用完美的英语**
_Senjogahara_86 赞2022/1/29
卧槽,这姐们儿牛逼!
[已删除]18 赞2022/1/29
她社交账号是多少?(求个ID)
420printer61 赞2022/1/29
Wild Thang, I think I love you... (此处化用了歌曲《Wild Thing》的梗,意为:狂野的Thang,我想我爱上你了……)
TehAzazel40 赞2022/1/29
还有谁不知道的吗,越南是1975年统一的。
J-Roc_vodka19 赞2022/1/30
而且她只服役了6年。
Adventurous-Ad-527836 赞2022/1/29
她可是独一无二的Thang。
zogzog1333 赞2022/1/29
Ballsy
[已删除]25 赞2022/1/30
[内容已删除]
Crooked_Cock25 赞2022/1/29
这波嘲讽简直绝了。
seanieh96623 赞2022/1/29
真是有够狠的。 *她于1974年3月7日根据《巴黎和平协约》获释,当时她的刑期还不到六年。此后她担任了越南国家旅游局局长,直到2007年退休。*
silklighting18 赞2022/1/29
靠,她可真是个狠角色!
imgprojts16 赞2022/1/30
所以真的有吗?看起来一直到1969年都有。她坐了6年牢。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V%C3%B5_Th%E1%BB%8B_Th%E1%BA%AFng 不太确定她到底是哪边的……看起来像是反南越也反美……但她后来居然一直当旅游业代表当到了2007年!?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Provisional_Revolutionary_Government_of_the_Republic_of_South_Vietnam#:~:text=The%20Provisional%20Revolutionary%20Government%20of,of%20Vietnam%20(South%20Vietnam)%20under
[已删除]39 赞2022/1/30
>不太确定她到底是哪边的……看起来像是反南越也反美……但她后来居然一直当旅游业代表当到了2007年!? 是啊,因为美国和那个南越政府输了那场战争。
[已删除]16 赞2022/1/30
[内容已删除]
UniqueCold381210 赞2022/1/30
她照片里看起来真可爱。
Andross3310 赞2022/1/30
简直是神级狠人。
[已删除]7 赞2022/1/30
评论区这群人破防的样子看得我可太爽了。
---___---____-__6 赞2022/1/30
这也太勇了。而且关于南越那事儿,她说得确实没毛病。
[已删除]6 赞2022/1/30
这评论也太牛逼了!我真想亲眼看看法官当时的表情。
OpenACann5 赞2022/2/22
共产主义再次获胜!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