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我叔叔R(左)和他的伴侣M在80年代中期

我叔叔R(左)和他的伴侣M在80年代中期

他们在一起八年,直到M因艾滋病去世。几年后,我的叔叔R也去世了。他们住在洛杉矶,一起在电影行业工作。1990年的某个时候,我妈去探望过他。他向我妈展示了他的通讯录,上面90%的名字都被划掉了,因为他的那些朋友都死于艾滋病。我根本没机会了解他,因为他去世时我才11岁。这都要“感谢”里根夫妇。

84,983 赞 · 2025-06-14 · 119 条评论

评论 (119)

[已删除]7,137 赞2025/6/14
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得了艾滋病。 当时得知他不会因此而死,我真的很震惊。那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 我非常庆幸艾滋病患者的命运不再像过去那样了,而且那其实也没过去多久。我每天都很感激现代医学的进步,也绝不会把这一切视为理所当然。
brighterthebetter3,656 赞2025/6/14
我第一次听说 PrEP 的时候都看哭了。我真希望我舅舅还有像他那样的人,当年也能有那个机会拥有正常的寿命。我很为你朋友能用上这个药感到高兴。
pgraczer1,623 赞2025/6/14
我也在吃 PrEP——现在是每天一颗药,但接下来的研发方向是半个月打一次针。再往后呢?谁知道呢。我们现在真的太幸运了。谢谢你分享你舅舅的照片 x
mylanscott686 赞2025/6/14
注射型的PrEP已经上市了。我正在用Apretude,每两个月打一针。目前还有一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药,以后是一年打两次,还有一种一年一次的也快开始临床试验了。
pgraczer271 赞2025/6/14
那真的太棒了。可惜在新西兰这边还没引进(我们只能用政府公费采购的药物),但希望未来某天能用上吧 :)
DulceEtDecorumEst116 赞2025/6/14
美国医疗系统就有一点这样:他们对药物进行各种迭代来延长专利期,所以只要有人愿意付钱,你几乎能用上各种花样的东西。 举个例子:你可以选择通用名的药片,或者注射型的长效制剂,或者是滴眼液版本等等等等。 市面上有一些**极小规模的**实验室,他们的业务就是专门把那些通用名药物改良成奇奇怪怪的新版本,只要能证明这些版本相比原版哪怕有一丁点儿优势,就去申请专利、获得批准,然后投放到小众市场去卖。
Standard_Story40 赞2025/6/14
他们不是刚砍掉了艾滋病相关的经费和研究吗?
brighterthebetter254 赞2025/6/14
这东西真的能救命,简直神了。太高兴有这玩意儿存在了。
thatguyned298 赞2025/6/14
而且异性恋群体如果单身且经常在外面社交玩耍的话,也绝对应该为了自己的安全考虑去服用它。 在现代社会,由于性病治疗变得容易,不安全性行为非常普遍,所以预防那些我们治不好的病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自己是同性恋,也是HIV携带者,但澳大利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异性恋群体中的新发感染率在迅速上升,而同性恋群体中的感染率却在大幅下降。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同性恋小哥们都在吃阻断药(PrEP),而异性恋群体没有。
[已删除]45 赞2025/6/14
[内容已删除]
thatguyned195 赞2025/6/14
暴露前预防(PrEP) 本质上讲,这就是我们(HIV携带者)在吃的同一种药,只不过你是为了预防感染而吃,而我们吃是为了让自己不再具有传染性。 HIV病毒进入人体后,需要几天时间找个舒服的地方安顿下来,然后开始复制。根治HIV的难点在于,它喜欢躲在骨髓里。所以,如果你能吃这种和我们一样的药,就能从一开始就阻止它在体内扎根。 每天只需要吃一片药就行。 你也可以在发生不安全性行为后的48小时内服药,成功率非常高,但真没必要去冒这个险。
pgraczer65 赞2025/6/14
是的,关于异性恋群体如何获取这种药,确实是个挺值得探讨的问题。在新西兰,目前只有“高风险人群”才能用药,但随着感染数据的变化,这一点很容易调整。
Thestrongestzero22 赞2025/6/14
如果我没结婚,生活不幸福的话,我绝对会吃。我用安全套从来都不利索。我挺确定是 CCR5-delta32 突变救了我的命。
CheshireUnicorn16 赞2025/6/14
那是不是那种让人对HIV免疫的突变啊?我记得好像听过说有一小部分人群是免疫的。
[已删除]23 赞2025/6/14
他们用mRNA疫苗取得了不少好进展,所以希望这玩意儿离我们不远了。
rachelrileyiswank31 赞2025/6/14
你知不知道M那边家人的情况?希望他们一切都好。
brighterthebetter41 赞2025/6/14
他家里人,特别是他妈,怪我叔叔把他“搞成同性恋”,于是他们就断了联系。
rachelrileyiswank17 赞2025/6/15
😔🫂
Alixana52758 赞2025/6/14
我叔叔在1995年去世了,每次看到现在这种病存活率有多高的数据,我都会忍不住哭一会儿。我觉得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真正的医学奇迹之一。
brighterthebetter19 赞2025/6/14
听到你失去亲人我很难过。我同意这种评价。现在年轻人竟然把它看作跟普通性传播疾病没两样,这真的让我感到不可思议。
DjChrisSpear25 赞2025/6/14
有了暴露前预防(PrEP)的引入,我们说不定真能看到艾滋病被终结的那一天。这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觉得不算什么大事。但我作为一个同性恋男成长起来,以前对这病可是怕得要死,但现在它已经没那么可怕了。科学真的是个好东西。
refreshing_towel18 赞2025/6/14
虽然PrEP简直是奇迹,但也请别忘了,现任政府可是削减了针对开发艾滋病疫苗的成熟研究项目的经费。
Difficult-Issue-794176 赞2025/6/14
我表亲的老公是个艾滋病携带者,导致她染上了两种类型的HIV病毒。2011年的时候医生说她只剩6个月好活了,但多亏了这些医学进步,她到现在还活得好好的。她虽然还在承受那家伙对她造成的后遗症,但她总算还是能过上相对完整的生活。 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能找到一种不需要花天价就能治愈的方法。
[已删除]55 赞2025/6/14
我住在加拿大,我朋友发现得早,所以病情还没恶化。他每隔几个月打一次针,这样病情就不会进展,他也就不具备传染性了。而且他一分钱都不用花! 这就是医疗保健应该免费并普及给所有人的 100 万个理由之一。预防措施也是如此,比如预防性用药(PrEP)和检测。
TorTheMentor75 赞2025/6/14
2006 年的时候我谈过一个女朋友,她当时是做艾滋病相关工作的,好像是负责心理咨询。按她 2006 年那时的说法,“存活率介于二型糖尿病和几种比较好治的癌症之间”。作为 80 年代长大的那代人,听到这种说法真的很不可思议,我想从那时到现在肯定又有了更大的进展。不过遗憾的是,我也确信因为特朗普时期的政策,事情会倒退回去。
KR1735130 赞2025/6/14
最近我不得不跟我妈解释,当一个人说自己 HIV 阳性时,并不代表他得了艾滋病,也不代表他快死了。她还以为现在到处都是男同性恋死于艾滋病的瘟疫,还以为 HIV 和艾滋病是一码事。愿上帝保佑她那颗可爱又善良的慈母心。 不是那么回事。你只需要吃点药,一年去见一次专科医生,然后照常过日子就行。差不多就是这样。了解这些后她终于松了口气。不过在这之前,她居然在我一个朋友公布自己 HIV 阳性的动态下,评论得跟发讣告似的。家长加社交媒体,简直绝了。但我那爱管闲事又可爱的老妈评论的时候,搞得好像人家只剩下 4 个月可活了一样。
Beardown_formidterms93 赞2025/6/14
听到说HIV阳性的预期寿命居然比糖尿病患者还要长,我到现在还是觉得简直离谱。
ketamineluv50 赞2025/6/14
我姐是传染病医生,她说HIV确实比糖尿病好治一百万倍。我最近测出过一次假阳性(我姐说这在生过孩子的女性中特别常见),但谷歌上也说这和红斑狼疮的假阳性有关。我当时就在想:“等等,我有HIV总比有红斑狼疮强吧?”结果她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KTKittentoes17 赞2025/6/14
这让我对自己感到挺难过的。
ioncloud9100 赞2025/6/14
如今得了 HIV 比得糖尿病还省事儿。咱们医疗水平都进化到这地步了。
[已删除]26 赞2025/6/14
[内容已删除]
[已删除]63 赞2025/6/14
[内容已删除]
thingswastaken36 赞2025/6/14
因为癌症种类多到简直数不清。起源不同,受影响的细胞类型不同,突变的种类也各不相同……各种癌症之间的差异大到离谱,它们本质上就是完全不同的疾病。这就是为什么研发出治愈方案要花上漫长得多、多得多的时间。而且,想要抑制病毒复制,可比在不伤及健康细胞的前提下控制住你自己那些突变的细胞要容易得多。 那种能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式“攻克癌症”大概永远不会存在,但针对特定癌症类型及其相关病种的治愈方案,咱们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就能看到。
demon_x_slash17 赞2025/6/14
癌症是一种生理机制,而不是单一的一种病。细胞有自然的寿命,到期后就会死亡并被淋巴系统清除。那些本该死亡却反而不断增殖的细胞,那就是癌症。
owzleee57 赞2025/6/14
我们大概90%的朋友都呈阳性(我们这代人都在50到60岁之间)。他们倒是很久没出现死亡病例了,但现在全都在得癌症。
petersimmons2229 赞2025/6/14
作为一名医生,我觉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简直就是奇迹。一种曾经等于被判死刑的疾病,现在跟患有高胆固醇没啥区别了。这种变化居然在短短一代人的时间里就发生了。我身边还是有些人得不断提醒自己:HIV现在只是一种可控的慢性病。这真的太不可思议了。
metalmudwoolwood20 赞2025/6/14
现任政府让HIV感染者获取正规药物变得困难多了,对于那些没感染但想用预防性药物的人来说也是如此。他们还在大幅削减后续研究的经费,可明明最近才有人发现了一种针对该病毒的潜在疫苗,但你懂的,毕竟还要顾着鸡蛋的价格呢(讽刺政府不务正业)。我不是想说教,但在当下这个节骨眼上,掌握真实信息真的太重要了。
fshstks_custard18 赞2025/6/14
我有个朋友天生就是HIV携带者,我们大概10岁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件事。在此之前,我一直觉得HIV就等于慢性的痛苦折磨,直至死亡,我当时特别担心她会成为下一个不幸的统计数字。她那时候每天得吃一把还要多的药,还得对接触的人和事物、以及接触方式都格外小心。快进到今天,她过去20年的检测结果一直呈阴性(即检测不到病毒)。她现在跟伴侣处在一段长期且美满的关系中,药量也减了一半以上。当然了,她本质上还是HIV携带者,但医生跟她说,如果不是事先了解她的病史,单从检查结果根本看不出她有这病。我真的太感谢这些年来在这一领域取得的医学进步了。
Hattori6928 赞2025/6/14
关键在于,当这个病毒“出现”时(有人争论说那是人工接种的,谁知道呢……毕竟它在其他灵长类动物体内就是天然病毒,在其他物种里也有对应变种),它在加州、纽约还有英国传得简直像野火一样…… 在南美,大家普遍认为这更多是性工作者的疾病,而不单单只在男同性恋群体中传播。 ……嗯,总之,这个综合征当时呈指数级爆发,因为它在很多人体内潜伏并同时发作,随后在各地迅速扩散,这主要是因为当时缺乏检测手段,也没有急需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而且刚开始那些药毒性很大,剂量必须反复调整,直到药效足够安全,才能稳住当时的群体。 大众对艾滋病(AIDS)和HIV的认知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个迷你剧叫《美丽曲线》(The Line of Beauty),把这个话题处理得非常好,刻画了它在英国社会各阶层是如何蔓延开来的。
Any_Dimension_457026 赞2025/6/14
说到英国电视剧,《这就是罪》(It’s a Sin)也是一部展现病毒传播速度,以及阶级结构和社会禁忌如何阻碍人们获取信息、保障自身安全的优秀剧集。这部剧挺无情的,可能不一定适合所有人看,但我个人觉得它非常感人。
[已删除]3,036 赞2025/6/14
这一刻他们看起来真的超幸福!而且特别酷。
peekay427574 赞2025/6/14
看到人们发自内心地感到这么快乐,我也觉得好开心。
Minute-Wrap-252479 赞2025/6/14
Ditto
Spugheddy90 赞2025/6/14
这画面简直酷到没朋友,太炸了。
MissGruntled24 赞2025/6/15
这张照片看起来简直像是一张专辑封面。
brighterthebetter1,020 赞2025/6/14
他们当时正处于热恋之中。他们曾想过结婚生子。
madestories302 赞2025/6/14
愿逝者安息(Rest in power)。他们不会被遗忘,感谢你分享这张绝美的照片。
[已删除]31 赞2025/6/14
对于你的失去我深感难过。这真的太令人痛心了。这张照片很温馨,他们散发着幸福的光芒。我很欣慰至少你的家人还能留下这份念想。
maybefeelguilty108 赞2025/6/14
他们本该可以的!想到我们社区有多少人就这样被夺走了,我的心都在滴血💔 他们曾是一对多么美好的伴侣。
etizzy59 赞2025/6/14
他们现在在一起了,这么美丽的灵魂走得太早了。谢谢你的分享,这张照片真美,你真的能从中感受到那股爱的力量,看得我都哭了。向那些先行者们致以骄傲节的祝福🏳️‍🌈🏳️‍⚧️
[已删除]1,723 赞2025/6/14
还没往下滑我就猜到故事里会有艾滋病了。80年代真是太惨烈了。这张照片真美。
IOVERCALLHISTIOCYTES713 赞2025/6/14
2010年代初,我有个病人大概60岁,HIV阳性。他携带CCR5-delta32基因突变……虽然他还是会被感染,但没了那种蛋白质,HIV很难进入细胞内部。所以他基本没受什么免疫系统的影响,进医院是因为别的问题。 那天晚上我正好值班,也没啥事儿,他一直到半夜才睡着,我们就聊了起来。他是同性恋,高中毕业后就被父母赶出了家门。70年代中前期去了旧金山,和一帮同性恋哥们儿一起干过不少行当。 他起初只是认识一个人,但随着葬礼越来越多,他们走得越来越近,直到成了那个街区里那个年代幸存的最后几个人。他推测他朋友也有同样的基因突变。虽然有几个人搬走了,但他剩下的同事、朋友和爱人,全因为艾滋病死了。 他发现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样,是在发现AZT(叠氮胸苷)临床试验对他没什么作用的时候,那时候他身边的人基本都死光了。他说在AZT之后的那批人比他年轻15岁左右,虽然这算不上什么绝对的硬伤……但他多年来一直没法和人亲近,基本上一直单着。年轻人根本不懂他的经历,他再也找不回曾经的那种连接感了。别人或许还能靠家庭维系和过去的纽带,但他连这都没有。他说他手里有一些老照片,每每看到总是百感交集。 这个故事太沉重了,弄得我这种经常面对死亡的人都难受了好几天。有时候生活顺心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他的故事,提醒自己铭记历史。
[已删除]362 赞2025/6/14
我曾经采访过一个有类似经历的人。他的伴侣去世了,但他自己却产生了免疫力。后来他投身于公益活动,创办了“纳什维尔关怀”(Nashville Cares),这是当地第一个专门针对艾滋病和HIV研究与支持的非营利组织。在他伴侣去世好几年后,对方的家人最终才接受并认可了他。这也是那场危机中另一个令人痛心的侧面:由于(同性伴侣)不被法律认可为家人或配偶,导致很多病人在临终前被迫与爱人分离。
s0ciety_a5under94 赞2025/6/14
那种“根本不想长生不老”的感觉,真是绝了。你这辈子认识的所有人都早已作古,而任何你亲近的人也都会走在你前面。这种苦日子谁都不想要。
brighterthebetter357 赞2025/6/14
那么多才华横溢、充满创造力的人,就因为里根政府那股子恨意而死去了。
[已删除]326 赞2025/6/14
有件事让我觉得特别震撼:那些变装皇后、成人影星和俱乐部舞者,在筹款帮病友付水电费、房租和交通费这件事上,竟然起到了这么关键的作用。一直以来被人们瞧不起的这些艺人,硬是靠着一美元一美元地攒,为他们的社群筹办了一场场公益演出。依我看,这绝对是LGBTQ+历史中被低估的一页。
polygon_tacos253 赞2025/6/14
女同性恋群体在支持这件事上也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vanillablue_101 赞2025/6/14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之所以缩写里“L”排在第一位,就是因为女同群体参与得特别深。
Burekenjoyer6937 赞2025/6/14
确实是这样。
vanillablue_35 赞2025/6/14
以前是不是叫GLBT来着?在我出生之前。
Dejectednebula19 赞2025/6/14
那样读起来没那么顺口。
[已删除]45 赞2025/6/14
同意!这一点真的太重要了,必须得带上。抱歉我刚才没提。
Pale_Row116626 赞2025/6/14
90年代的艾滋病慈善舞会(AIDS Dance-a-thon)绝对是我最爱的活动。那里充满了爱与欢乐,气氛简直绝了——人超级多!很高兴它现在已经不再举办了,因为那场危机已经没那么严峻了。现在很多城市还有公益步行活动,这也挺好的。
Fat-thecat20 赞2025/6/14
有个现象挺有意思,往往是那些在社群里最受歧视的群体,反而为他人付出了最多。比如石墙运动前,正是像玛莎(Marsha)和西尔维娅(Sylvia)这样的跨性别女性在积极争取酷儿解放。讽刺的是,等到(大部分为白人、中上阶层的)同性恋群体争取到了自己的权益,他们却转头玩起了“体面政治”(respectability politics),不再为跨性别群体争取同样的权利了。
kozz7665 赞2025/6/14
有部叫《如何度过一场瘟疫》(How to Survive a Plague)的纪录片非常棒,讲的是早期的艾滋病维权运动(记录了组织内部的努力以及维权人士之间的冲突)。艾滋病第一次在更广阔的政治舞台上被提及,还是在克林顿和布什的辩论期间。
newsflashjackass50 赞2025/6/14
> 有太多了不起且充满创造力的人因为里根政府及其散布的仇恨而丧生。 艾萨克·阿西莫夫就是其中之一,他因输血感染了HIV,又因为当时社会上普遍存在的对HIV的歧视而不得不隐瞒病情。 如果里根仅仅是偷走了艾萨克·阿西莫夫人生中几年时光,那也已经够糟糕了。但可惜,那不过是里根那滩浑水里浮着的一点渣滓而已。
Suspicious_Juice_1501,609 赞2025/6/14
你叔叔那路易吉式的眉毛简直绝了。
Kayestofkays924 赞2025/6/14
我觉得他整个人看起来简直就是路易吉本人。
ruizach409 赞2025/6/14
是啊,我也挺惊讶的,竟然几乎没人提这茬。
Raidoton96 赞2025/6/14
可不是嘛,我还以为这会是最高赞评论呢。
Cerebeus93 赞2025/6/14
大概是怕被封号吧,不想冒这个险。
MasterChiefsasshole144 赞2025/6/14
Reddit 真的该停止对任天堂角色的这种仇视了。
ruizach87 赞2025/6/14
操,真行。如果我们连提一下路易吉“清算人”曼乔内(Luigi “The Adjuster” Mangione)都怕被封号,那等真正的烂摊子砸下来时,我们还能指望谁有那个胆量去面对。
Flaky-Lingonberry73616 赞2025/6/14
难道马力欧是唯一被允许提及的兄弟吗?
Pipe_Memes98 赞2025/6/14
我有那么一瞬间百分之百以为那是路易吉。
SmushinTime33 赞2025/6/14
哈哈哈,我第一反应也是这样。
THEBEANMAN733122 赞2025/6/14
我当时的第一反应真的是在想:“那是……?”
brighterthebetter199 赞2025/6/14
可不是嘛!?他们真的太棒了。
Suspicious_Juice_150160 赞2025/6/14
还有,他的另一半看起来就是那种会给你一个真诚又温暖拥抱的人。这对情侣真的太酷了!
brighterthebetter65 赞2025/6/14
谢谢你留下这么暖心的评论。
jimbolic76 赞2025/6/14
我超爱路易吉现在居然红到这种地步,大家都亲昵地直呼他名字,谁都知道在说谁。
ImNotTheBossOfYou26 赞2025/6/14
![gif](giphy|XBoYoCVQNBpJe)
pink_faerie_kitten25 赞2025/6/14
就是说啊!!他的脸让我想起花滑选手布莱恩·奥瑟,但那眉毛绝对是路易吉专属的“招牌眉”! (编辑:修正了自动更正带来的拼写错误)
DontCryYourExIsUgly1,395 赞2025/6/14
这两位帅哥真好看。看着这张照片,你能感受到他们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那种温暖和真诚。他们的离去真是莫大的损失。
brighterthebetter710 赞2025/6/14
谢谢你的评论。看到这么多人关注她的哥哥,我妈真的特别开心。她非常想念他。
X-cited239 赞2025/6/14
我妈也特别想她哥哥。可惜,也是同样的故事。 我舅舅 70 年代末搬去了洛杉矶,到了 90 年代,他跟家里坦白说他是同性恋,而且得了艾滋病。当时只有我妈一直支持他,还愿意和他伴侣做朋友。家里其他人全都对他避之不及。我 10 岁那年他去世了,所以我其实也没怎么真正了解过他(但我真心特别爱他)。 我妈一直和我舅舅的伴侣保持着联系,直到他去年过世。她把舅舅的照片挂在家里,一直都很想他。他们俩简直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亲密无间。
giveaspirinheadaches35 赞2025/6/15
这些故事看得我好难过,尤其是想到我有个弟弟也是同性恋,我就在想,要是我们早出生几十年,那该是多么可怕的事。要是他出了什么事,我肯定会崩溃的,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小时候甚至还说我们俩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呢!想到那些在那段时期失去的人,失去了他们那种活力和热情,真的让人心如刀绞。
Tidewater_410O938 赞2025/6/14
骄傲月快乐!爱你们所有人!
Alexis_J_M602 赞2025/6/14
我的一位同事,在那个还是“待在柜子里”比较明智的年代,他说他回老家探亲时,发现他认识的那些男人有一半已经不在了。 我简直无法想象那会对一个人造成多大的打击。 (说点开心的。没错,我还记得当年那种网眼衫有多酷、多时髦呢。)
brighterthebetter179 赞2025/6/14
说真的,它们看起来简直太酷了。
seandelevan66 赞2025/6/14
嘿……有一瞬间我还以为这是什么80年代的合成器流行双人组呢,笑死。
_idiot_kid_39 赞2025/6/14
我妈宗教团体里有一位特别要好的朋友经历过那场瘟疫,我记得小时候待在他身边时,总能感觉到他内心深处压着一股沉重的哀伤。他认识的人几乎全死了,后来他搬到了大半个国家之外,才在我妈的那个圈子里安顿下来。他自己也感染了艾滋病毒,但他很幸运地活了下来。那种失去所有朋友、伴侣和社交圈的痛苦,除非你亲身经历过,否则根本无法想象。在别人都死光的情况下,自己却染上同一种病还活了下来……我并不是没经历过悲伤和幸存者愧疚,但我觉得,亲历艾滋病大流行简直是地狱里的地狱。现在局势又变得让人非常害怕了,我好担心自己未来几年会不会也要经历类似的事情……
stoicmonk3y346 赞2025/6/14
卧槽,我真以为那是路易吉。
brighterthebetter220 赞2025/6/14
他真的很勇敢,而且一直都在为正义而战。
CyndiIsOnReddit169 赞2025/6/14
哇塞,我差点都忘了那时候男人们穿的那种网眼背心了。 真的很遗憾你失去了他。他看起来是个很棒的人。笑容特别灿烂。
brighterthebetter95 赞2025/6/14
我妈跟我讲过好多关于他的精彩故事。他是个既善良、幽默又大方的人。真希望我有机会能认识他。
Littman-Express43 赞2025/6/14
如果你去了对的地方,还是能看到有人在穿。
ScowlyBrowSpinster141 赞2025/6/14
很高兴看到她们在最美好的时光里,聚在一起玩得这么开心。 虽然不在了,但从未被遗忘。
rickyhatesspam58 赞2025/6/14
“记住我们吧,因为我们也曾生活、爱过,也曾欢笑。”
Stoneheaded76126 赞2025/6/14
他们看起来真开心,活在当下,完全不知道未来在等着他们。很棒的照片。
brighterthebetter45 赞2025/6/14
谢谢你的评论。我特别喜欢这张照片里他们看起来有多开心。
avion-gamer68 赞2025/6/14
让我想到了路易吉·曼吉奥内(Luigi Mangione)。
alalavar55 赞2025/6/14
你叔叔的故事因为你分享他的照片和往事而流露出的爱与关怀,显得更加动人心弦,尤其是考虑到你本人从未见过他。一个人这辈子最好的归宿,莫过于在我们离世后,依然能被人带着爱意怀念。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和我伴侣能从那场艾滋病疫情中幸存下来,且至今仍是 HIV 阴性,但我们 1973 年就是在卡斯特罗区认识的,当时我们还是邻居。我们就这样一直住在旧金山,直到世纪之交才在郊区买了房。 如今我们都已经 70 和 90 岁了——两个人都行动不便,住在北海岸,现在正准备好助行器,过几个小时就出门去参加抗议…… 2025 年了,我们本不该还要经历这些。
finnjakefionnacake54 赞2025/6/14
我不知道该不该说你的故事“酷”,它更多是让人心碎,不过……照片里的这些家伙看起来确实挺酷的 :)
brighterthebetter61 赞2025/6/14
他是个很棒的家伙。真的很难过。他在 40 岁生日前夕去世了。
OpheliaLives751 赞2025/6/14
他们简直太时髦了! 安息吧。
brighterthebetter29 赞2025/6/14
毫不费力就帅到炸裂,哈哈。
AlmostLucy49 赞2025/6/14
谢谢你分享他们的故事。我们确实失去了一代斗士和家人,但酷儿群体一直都在,而且永远都会在。向 R 叔叔和 M 致敬——愿他们的记忆成为一种祝福。
zahrawins41 赞2025/6/14
![gif](giphy|XBoYoCVQNBpJe)
eternally_feral34 赞2025/6/14
在电视剧《整容室》(Nip/Tuck)里,有个角色感染了艾滋病。当她和前任谈话时,她说:“艾滋病就是现在的糖尿病。” 每当我读到关于艾滋病流行,或者看到像PrEP(艾滋病阻断药)这类产品的广告时,我就会想起那句台词。 我甚至还记得小时候听人说,只要得了艾滋病就等于判了死刑。所以看到我们现在取得的这些进展,我真的感到特别欣慰。我希望能活着看到它被彻底治愈的那一天。
[已删除]33 赞2025/6/14
[内容已删除]
Rains_Lee33 赞2025/6/14
这篇帖子看得人既感动又心碎。这张照片拍摄的时候,我正好也到了成年并出柜的年纪,而且就在同一个地方(好莱坞)。我从小看着像他们这样的人并以此为榜样,每天都在数日子,盼着能早点独立,像你叔叔和他爱的人那样自由又快乐地生活。 结果,就在这一切快要实现的时候,艾滋病这场瘟疫袭来了。那种感觉就像是美梦突然变成了噩梦。但我比你叔叔幸运,因为那时候关于艾滋病毒的认知已经足够让我学会如何防范了。虽然我也有不少在那段早年时光里失去的朋友,但如今我和我的挚爱已经在一起二十多年了,他是一位艾滋病毒携带者。我们刚认识时也拍过一张合影,那张照片总是让我想到你叔叔和照片里的那个人。唯一的不同是,我们获得了活下去的机会。
tragecedian31 赞2025/6/14
我第一眼看还以为是威猛乐队(Wham!)呢。
aminervia30 赞2025/6/14
我是80年代在旧金山卡斯楚区出生的。我根本无法想象当时的境况是怎样的,我成长过程中听到的全是关于那些去世的家庭好友和邻居们的故事,以及我父母作为那个时代、那个地点的医生所经历的一切。 这照片拍得太棒了,但得知背后的故事又让人倍感心碎!
AltDaddy29 赞2025/6/14
我是个61岁的同性恋。能活到今天纯属我命大。我第一次和男人接触是在1982年,正好是艾滋病危机爆发的时候。我失去的第一个朋友是我最亲近的朋友之一,格伦(Glenn)。我经常去给他扫墓,跟他说说心里话。我在想,如果他知道我至今仍挂念着他、还经常去看他,他会是什么感觉?后来……我陆续失去了杰伊(Jay)、布奇(Butch)、里奇(Rich)、蒂姆(Tim)、克里(Kerry)、约翰(John)、托尼(Tony)、理查德(Richard)、赫尔利(Hurley)和莱昂(Leon)。我和莱昂曾经在一起过一阵子,但我当时太黏人了,而他是个更加追求自由的人。我不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是不是HIV阳性,还是说是后来才感染的。 我觉得你能记住你叔叔和他的伴侣,这真的很美。如果他知道你一直在延续着对他的记忆,一定会很欣慰的。
itsyaboiReginald15 赞2025/6/15
有时候我都会忘了,如果不是艾滋病,那些在80、90年代去世的人,现在本该是同性恋群体里绝对的偶像,也会过着幸福安稳的生活。我们失去了一整代传奇的一半啊。
Lovemybee29 赞2025/6/14
你叔叔长得还有点像路易吉。很遗憾听到你家人的遭遇。
thatONElime24 赞2025/6/14
我们同志群体失去了一整代人。谢谢你分享这张珍贵的照片。
WasAloneNotAnymore18 赞2025/6/14
我也有过两个“同志叔叔”(guncles),A和H。他们在21世纪初结了婚,那时我才8岁。H在婚后不到一年就因癌症去世了,他当时还患有多发性硬化症。A也在几年后因突发心脏病离世了。我感到很难过,因为我没能以成年人的身份真正了解他们,他们也没能看着我长大。后来我发现自己是个酷儿女性,在我当青少年感到迷茫的时候,如果能和他们聊聊该有多好。直到现在,我依然非常想念他们。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