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这是一张阿富汗农民阿卜杜勒·瓦利(Abdul Wali)的照片。2003年,他被诬告为恐怖分子。为了洗清罪名,他向美军自首。随后,一名中央情报局(CIA)的承包商对瓦利进行了为期3天的残忍折磨,将他活活打死,直至他苦苦哀求对方结束他的生命 [596 x 420]。

这是一张阿富汗农民阿卜杜勒·瓦利(Abdul Wali)的照片。2003年,他被诬告为恐怖分子。为了洗清罪名,他向美军自首。随后,一名中央情报局(CIA)的承包商对瓦利进行了为期3天的残忍折磨,将他活活打死,直至他苦苦哀求对方结束他的生命 [596 x 420]。

这是一张阿富汗农民阿卜杜勒·瓦利(Abdul Wali)的照片。2003年,他被诬告为恐怖分子。为了洗清罪名,他主动向美军自首。随后,一名中央情报局(CIA)的合同工对瓦利进行了为期3天的残酷折磨,直至将其活活打死,他在受刑过程中曾苦苦哀求对方结束自己的生命 [596 x 420]。

2003 · 48,157 赞 · 2023-03-09 · 164 条评论

评论 (164)

nowhereman1363,655 赞2023/3/10
严刑逼供根本没用。你给人施加足够的痛苦,只要他们觉得能让你停手,别说你是圣诞老人了,他们甚至连“拉黄金”这种话都编得出来。但这并不能让这些情报变得有价值。有项研究发现,美国情报部门通过严刑拷打获取的情报,要么是我们早就知道的,要么是我们明知是假的。这玩意儿一点用都没有。
momopool1,349 赞2023/3/10
而且这正是“制造新恐怖分子”的路数。 美国在这方面有着漫长而肮脏的历史,不仅仅是针对像这种个人,对待那些被美国为了利益而损害的国家,同样也是这套逻辑。 就像操场上的恶霸,不管干什么都能全身而退。 你把一个孩子欺负得够呛,他自然会策划复仇。 但这个恶霸在学校里可是“名声在外”。 如果那孩子真动手了,倒霉的全是这孩子, 至于其他人呢? 其他人都选择性失忆,把历史忘得一干二净。
[已删除]358 赞2023/3/10
让恐怖分子真的出现,这本来就是计划的一部分。你逼得人们只能靠民兵组织来防身,然后你转头就花钱资助同一个民兵组织去推翻他们的政府,只要那个政府不再对你言听计从。 残暴和控制才是最终目的,这也是美国几百年来一直在用的伎俩。 中情局、联邦调查局、警察和军方共同组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犯罪组织。
jochrispo91 赞2023/3/10
军工复合体??艾森豪威尔早就警告过了。
BobJoshua98 赞2023/3/10
必须得留着一个永恒的“怪物”,这样政府才有借口把我们的纳税钱大把大把地砸在军费上,而我们自己却连医保都没有。
true_gunman35 赞2023/3/10
别忘了,树立个“怪物”也是政府剥夺民众权利的绝佳借口!
_-__-__-__-__-_-_-__57 赞2023/3/10
还有,我们之所以没有全民医保(或者免学费的公立大学),是因为如果有了这些,年轻人参军的主要动机就没了。
dalkon219 赞2023/3/10
严刑拷打对于炮制虚假罪行的假证据倒是出奇地有效,而这恰恰就是布什政府想要的东西,好让他们那些站不住脚的行径看起来“合理”。
ShitTalkingAlt98066 赞2023/3/10
我唯一敬佩黛安·范斯坦的地方就是她在严刑拷打这件事上咬得很死。谢普·史密斯和麦凯恩也得算上。 我们他妈的不该虐待任何人。这不对。这根本就不该是被容忍的事。
xgriffonx53 赞2023/3/10
看到至今还有那么多人为水刑这种事洗地,真是让人恶心。再加上那些真相曝光后几乎无人受罚的事实,更是让人反胃。
ElderHerb34 赞2023/3/10
要是有人怀疑水刑算不算酷刑,它确实算,不信你去看看[克里斯托弗·希钦斯](https://www.vanityfair.com/news/2008/08/hitchens200808)的说法。
aloxinuos38 赞2023/3/10
《24小时》就是部制作极其精良的宣传片。只要把恐怖分子逼得够紧,砰的一下,他们就能救下几百万人的性命。不拷问他们简直就是犯罪!
[已删除]92 赞2023/3/10
关于这一点,讨论中存在一个误区。从历史上看,酷刑绝对是“管用”的,而且一直如此。 问题的关键在于,小布什那帮人让外界(或者说是公众)以为我们搞酷刑是为了获取情报。但从历史上看,那从来都不是目的。你施加酷刑是为了报复,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可怕。你施加酷刑是为了恐吓,是为了吓唬民众让他们乖乖听话。萨达姆和卡扎菲在这最后一招上简直是大师级选手。 “强化审讯”的真正意义在于,情报部门当时被抓了个现行,丢人丢到家了。他们觉得难堪,就想装得硬气一点,表现得像是要“动真格的”、在做艰难抉择一样。就像他们能掌控全局,并且还能顺手收拾下“坏人”。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酷刑的效果简直好得离谱。
Not_Campo238 赞2023/3/10
这正是很多人在酷刑辩论中忽略的一点。酷刑能在整个人类历史上沿用至今,可不是因为大家都蠢,它最主要的作用对象根本不是受刑者,而是其他人。而且,诱供出假口供往往才是最大的“收益”。 美国在越战后没能保持住审讯技巧,只能临场发挥。他们把SERE(生存、逃避、抵抗、撤离)训练反向工程了一下,就管这叫审讯系统。这简直就是个笑话,直到我们找来FBI和警方的审讯专家,才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
tommygunz007104 赞2023/3/10
我看过一部关于德克萨斯州韦科惨案和大卫·考雷什那场火灾的精彩纪录片。有个政府工作人员为了给自己扬名立万,当他没得到想要的信息(也就是所谓的“真相”)时,就自己编造了一套真相,好让这套说辞能继续维持下去。这真的很可悲。
Individual-Curve-28742 赞2023/3/10
这其实也算是历史修正主义……只不过是从另一个角度出发的。
trxxxtr43 赞2023/3/10
考雷什那场悲剧确实非常黑暗。他是个假先知和虐童变态吗? 没错。 那政府是不是越权了,并且直接害死了人? 也没错。
AtomicSamuraiCyborg28 赞2023/3/10
事实证明,丧心病狂的邪教头子和美国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ATF)这俩货都不是好东西。
TheConqueror7449 赞2023/3/10
把韦科围攻战称为“考雷什悲剧”简直是在粉饰太平,绝对是历史修正主义。政府当时处理这事的方式确实操蛋,但咱也别把考雷什洗成好人。
[已删除]33 赞2023/3/10
> 完全没有任何用处 你忽略了一个事实:这种做法的目的本身就是为了非人化处理和恐吓民众,而它确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last-account_banned48 赞2023/3/10
> 酷刑根本没用。只要你对一个人施加足够的痛苦,他哪怕觉得这样能让你停手,也会告诉你他是圣诞老人还能拉出金子来。这并不会让情报变得有用。一项研究发现,美国情报部门通过酷刑获取的所有信息,要么是我们早就知道的,要么是我们明知是假的东西。这玩意儿纯粹是浪费时间。 这只有在你认为人们施加酷刑是为了获取情报时才成立。既然任何参与审讯或情报工作的人都知道这一点,他们就不会为了获取情报而使用酷刑。酷刑是一种为了恐吓某个群体,在不杀死对方的前提下摧毁其人格的工具。 而且我们确实知道,美军在许多情况下曾故意用各种手段折磨穆斯林。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照片会泄露出来?就是为了让那个群体知道(后果)……
masquenox40 赞2023/3/10
> 酷刑没用。 它绝对有用。你自己刚才都说了…… > 只要你对一个人施加足够的痛苦,他就会告诉你他是圣诞老人 认为酷刑是用来“获取情报”的说法是个迷思——它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获得供词。绝大多数时候,这才是施虐者真正想要的。这也是他们对上面提到的阿卜杜勒(Abdul)想要的东西——他们根本不在乎他实际上是不是(恐怖分子)。
lightiggy3,500 赞2023/3/10
[阿卜杜勒·瓦利(Abdul Wali)遭受酷刑前后的照片](https://imgur.com/a/KMmi4V2) 阿卜杜勒·瓦利是一位28岁的阿富汗农民,于2003年6月21日在美军羁押期间死亡。他当时在阿富汗库纳尔省阿萨达巴德以南10英里的一处陆军基地被关押了三天,被怀疑参与了对该基地的火箭弹袭击。当地总督赛义德·阿克巴尔(Said Akbar)曾告诉瓦利去自首,这样他就能洗清嫌疑。他主动向美军投降。瓦利的死因最初被报告为心脏病发作。然而,三名美国伞兵站出来作证,称他们目睹了中情局(CIA)承包商大卫·帕萨罗(David Passaro)殴打瓦利。这份证词导致了一项刑事调查。大卫被控两项使用危险武器蓄意造成身体伤害罪,以及两项造成严重身体伤害的袭击罪。虽然他没有被控谋杀罪,但针对大卫的指控依然严重。如果所有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40年的监禁。检察官称,大卫下令士兵不允许瓦利睡觉,限制他的饮食,并对他进行了连续两晚的审讯和殴打。 除了其他伤势外,瓦利疑似骨盆骨折,这让他根本无法排尿。目击者作证说,在一次审讯中,大卫穿着作战靴狠踹瓦利的腹股沟,力道大到将他整个人踢离地面,随后又将他摔在地上,用一把沉重的Maglite手电筒猛击他的手臂和腿,并用力将手电筒捅进瓦利的腹部。在第二晚的殴打后,瓦利哀求士兵杀了他,并呻吟着说了一句意为“我要死了”的话。瓦利在被羁押的第四天死亡。他一直反复否认自己参与过任何火箭弹袭击。 [一篇关于大卫前妻证词的文章](https://www.wral.com/news/local/story/111731/) 大卫的家人为他辩护。然而,他的前妻凯莉·帕萨罗(Kerry Passaro)在联邦庭审中对他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评价。她说大卫是个糟糕透顶、有虐待倾向的人。 > “他让你觉得你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让你觉得可以信任他,让你觉得无论他说什么都是真的。” 帕萨罗夫妇于1988年结婚。12年后,他们离婚了。凯莉说大卫不仅出轨,还虐待她以及她与前夫所生的两个孩子。她说这种虐待包括身体上和精神上。大卫曾是康涅狄格州的一名警察。1990年,他在入职不到六个月时就被解雇了,因为他被康涅狄格州警方逮捕。关于这项指控没有记录,但凯莉说是因为他殴打他人。2004年大卫被捕时,邻居们说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这些指控。“我做梦都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戴安娜·克罗斯托夫斯基(Diana Chrostowski)说。“绝不可能。我觉得他是个特别好的人。和他聊天特别愉快。”凯莉说她一点也不意外。 > “我一点也不惊讶。他是个非常暴力的人。他是个非常暴力的人。我真心觉得正义终于得到了伸张。这是他应得的。” 大卫被判有罪。然而,他仅因一项造成严重身体伤害的袭击罪名成立。对于其他罪名,他被判三项情节较轻的普通袭击罪。针对这些较轻的罪名,大卫面临最高仅11年半的监禁。赛义德·阿克巴尔写信给法官,要求判处尽可能严厉的刑罚。他说瓦利的死为恐怖分子招募人员提供了借口。法官判处大卫8年零4个月监禁,外加三年监管释放。法官说大卫走运,因为没有对瓦利进行尸检报告,否则他几乎肯定会被控谋杀。该判决在上诉中被维持。 [帕萨罗的上诉书,其中有关于所发生事件的背景信息](https://caselaw.findlaw.com/us-4th-circuit/1086927.html) 然而,上诉法院下令对帕萨罗进行重新判刑。他们表示,法官未能充分解释为何判处的刑期超过了联邦量刑指南对袭击指控建议刑期的两倍。2010年,刑期减为6年零8个月。监管释放维持不变。现在五十多岁的大卫于2011年1月26日出狱。他于2014年结束了监管释放。在量刑听证会上,大卫曾对瓦利的死表示遗憾。“他是一个人,”他说。“我辜负了他。如果我能回到过去改变这一切,它就不会发生。我真希望我从未进去审讯他。”然而,一旦不再面临任何进一步的后果,大卫的态度就变了。 [大卫出狱后的一次采访](https://www.pbs.org/newshour/show/convicted-former-cia-contractor-speaks-prisoner-interrogation) 在采访中,大卫说:“我对比阿卜杜勒·瓦利所做的任何事,都不构成酷刑。回过头来看,我什么都不会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联邦政府有一项[酷刑法案](https://www.law.cornell.edu/uscode/text/18/2340A),但他们很“方便地”决定不去使用它。违反酷刑法案最高可判处20年监禁。如果受害者死亡,该指控最高可判终身监禁甚至死刑。酷刑法案实际上确实成功地用在一个美国人身上过,就一次。该法案被用于惩处一名折磨并杀害囚犯的美国政府官员。幸存的受害者说,这名美国人强迫囚犯相互强奸,并在受害人受苦时嘲笑他们。这几乎与美国士兵在[阿布格莱布监狱](https://en.wikipedia.org/wiki/Abu_Ghraib_torture_and_prisoner_abuse)对伊拉克囚犯所做的如出一辙。这名美国人下令执行了多次处决,并亲自处决了至少三名囚犯。最绝的是,这个美国人还是“反恐部队”的一员。然而,那些囚犯大多数是异见人士,甚至有好几个是难民。和大卫不同,这个美国人现在没能逍遥法外。他正在弗吉尼亚州的一所高安全级别联邦监狱服刑97年。他将死在监狱里。 我指的当然是[查基·泰勒(Chuckie Taylor)](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arles_McArther_Emmanuel),利比里亚独裁者查尔斯·泰勒的儿子,他当时是在脱离美国政府指挥的情况下行事的。尽管如此,大卫是第一个、至今也依然是唯一一个因“9·11”后酷刑案件而被起诉的与中情局有关的人。说实话,让他坐7年牢总比给他颁枚勋章要强得多。不幸的是,大卫看来将保持他那“唯一一个被起诉者”的记录。奥巴马政府早在2012年就赦免了所有其他中情局施虐者。 中情局的施虐者在国外也不能被起诉。2002年,乔治·布什总统签署了[《海牙入侵法案》](https://en.wikipedia.org/wiki/American_Service-Members%27_Protection_Act),规定如果任何国家试图因战争罪起诉美国士兵和承包商,美国将直接出兵入侵该国。有趣的是,这项法案是在民主党占微弱多数的参议院通过的。当时参议院有50名民主党人、49名共和党人和1名独立人士。30名民主党人投票支持确保那些在海外强奸、折磨或谋杀战俘及平民的美国战争罪犯不受惩罚。支持这一观点的著名民主党人包括希拉里·克林顿、查克·舒默、哈里·里德和黛安·范斯坦。50名民主党人中只有17人投了反对票(3人弃权)。投下“反对票”的人中就包括现在的总统乔·拜登。然而,拜登反对该法案并非出于道德原因,他只是对入侵海牙的可行性有意见。 > “作为一个宪法问题,我不愿意给总统这样的空白支票去入侵荷兰——因为国际刑事法院就在那儿。” 昨天,《纽约时报》报道称,五角大楼正在阻止与国际刑事法院(ICC)分享俄罗斯战争罪行的证据。理由简直滑稽:五角大楼担心,如果国际刑事法院开始起诉大国(如俄罗斯)的战争罪犯,而不是只抓非洲军阀,就会形成一个先例,未来可能会被用来对付美国人。
[已删除]1,592 赞2023/3/10
我们过去25年来一直花着税金养着那些本来就很有钱的承包商去折磨人,这难道不是很棒吗?
E3nti7y753 赞2023/3/10
而且他以前还是个警察,为啥我一点都不意外呢。
Flaxscript42314 赞2023/3/10
甚至连他们(美军士兵)当时都觉得,“我去,这人真恶心。”
NotAHost156 赞2023/3/10
如果你因为“太像个警察”而被解雇……老天,那你真的是越过某种底线了。
ARM_vs_CORE70 赞2023/3/10
正是那种能让你去中情局搞到更肥差事的“底线”。
[已删除]17 赞2023/3/10
[内容已删除]
ponguso64 赞2023/3/10
我是说,他可是个中情局特工。这在客观上比当警察权力更大、也更恶劣。在国内,他们杀人不用负什么责任;在国外,他们直接推翻民主政府,进行更疯狂的折磨和杀戮,却完全不用承担任何后果。这一切仅仅是因为我们认定自己是“好人”!
50calPeephole31 赞2023/3/10
而且很“方便”的是,他被捕时的相关记录也找不到了。
[已删除]51 赞2023/3/10
他当然是了。
MayorMcCheezz95 赞2023/3/10
听起来这甚至都不算审讯折磨。那家伙简直就是把 Abdul Wali 硬生生给打死了。
IDontLieAboutStuff95 赞2023/3/10
你能想象因为一些你根本不知道的信息而被活活打死吗?那绝对是这世界上最他妈恐怖的事情了。
[已删除]79 赞2023/3/10
[内容已删除]
IDontLieAboutStuff23 赞2023/3/10
你说得太对了。这就是个毫无意义的行为。可我们还是在不断地用这招。这整个世界简直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巨型大败局。
[已删除]60 赞2023/3/10
嗯,自 2001 年以来,五角大楼大约 50% 的预算都进了私人承包商的腰包。他们从来没通过过审计,就这么几万亿美元直接蒸发了,全进了承包商口袋,所以我们花冤枉钱买单的远不止这一个人 :(
[已删除]17 赞2023/3/10
这种人渣里的一个就是埃里克·普林斯(Erik Prince),他是贝琪·德沃斯(Betsy DeVos)的弟弟,另一个也是活着的人渣。 埃里克·普林斯是另一个心理变态——沙特王子本·萨勒曼的至交好友,他创办了“黑水”公司,代表美国在多个国家搞行动。他的组织在外国犯下的战争罪行甚至还享有豁免权。
RedTheDopeKing16 赞2023/3/10
有钱人根本不用接受审计,哈哈,那都是给我们这种请不起税务律师的穷人准备的。
PlatypusMeat22 赞2023/3/10
我一直都这么说。 真正的恐怖分子就是美国人。
RedTheDopeKing15 赞2023/3/10
这可是个“优良传统”:先是折磨人再杀掉他们,把他们激进化,逼成恐怖分子,然后你就能通过向美军兜售弹药和武器来赚更多的钱,再去杀掉那些当初正是因为被美军欺压才变成恐怖分子的人。 就这样,你得到了一个永无止境的印钞循环。战争对经济来说真是“好东西”。而且讲真,这甚至都算不上战争,顶多是地球上最发达的国家在屠杀一群穿着长袍、拿着 AK 的家伙。 这就是军工复合体,宝贝儿。
[已删除]168 赞2023/3/10
[内容已删除]
[已删除]122 赞2023/3/10
[内容已删除]
Ziqon58 赞2023/3/10
那所谓的“强化审讯”简直就是个笑话。中情局曾花钱雇佣尤恩·卡梅伦(Ewan Cameron)来开发酷刑技术,作为 MK Ultra 计划的一部分(他们当时在搞“洗脑”实验),而这家伙以前还是给纳粹作证说他们精神正常的专家组成员。这套玩意儿最终汇编成了《KUBARK 酷刑手册》,被用来在“美洲学校”训练拉美安全部队。结果 30 年后 9/11 事件发生了,他们又花了上亿美元去开发一套酷刑程序,而这套程序和那本 70 年代的旧手册里描述的一模一样。这简直离谱。他们本可以直接用谷歌搜一下的,那手册网上都有。我大学写研究伦理论文的时候还引用过呢。
pm_me_your_rack231 赞2023/3/10
普通人竟然能参与到如此邪恶的事情中,这正是大屠杀之所以如此令人恐惧的原因之一。普通的纳粹分子其实是个正常人——这一点至关重要,必须记住。
adeveloper2642 赞2023/3/10
>奥巴马政府在2012年时豁免了所有中情局的酷刑实施者。 这事儿没多少人知道吧? 美国人干的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通常都会被合法化、轻描淡写,然后洗白。
very_mechanical107 赞2023/3/10
我倒不这么觉得,我记得当时这事儿媒体报道得挺多的。还有新政府拒绝追究任何布什政府人员的战争罪行,这事儿也没少被提。
twentysomethinger58 赞2023/3/10
那就是我开始公开批评任何对奥巴马赞美之词的时候……他说我们要对那些真正的战犯“翻开新的一页”,同时又在扩大更多战犯罪行,这简直卑鄙透顶。
Beingabummer26 赞2023/3/10
每一位美国总统(以及历史上大多数统治者)都是战犯。
sdogg122 赞2023/3/10
奥巴马那句名言“让我们向前看”。真是个怂包。
trevour60 赞2023/3/10
没错,这传达的信息可真“棒”啊。如果你犯了战争罪,别担心,我们直接翻篇就行!所以当我(作为一个左翼人士)说我不喜欢奥巴马时,人们总是感到震惊。
adeveloper259 赞2023/3/10
>奥巴马那句名言“让我们向前看”。真是个怂包。 “正义”从来不是真正的优先考量。它不过是对付别人的武器罢了。 话虽如此,我确实希望能有一个更公正的世界,人们能言行一致。
Emergency-Anywhere5123 赞2023/3/10
事实证明,奥巴马从头到尾就是个资本主义的特洛伊木马。
Lemonface38 赞2023/3/10
奥巴马一直以来都公开表现得是个资本主义者。他从来没声称过自己不是。 奥巴马的“特洛伊木马”本质在于他打着反战的旗号……他说他反对非正义战争,但事后回看,我们会发现他所谓的“非正义战争”定义仅仅是“特指伊拉克战争,而且即便是在那个前提下,也仅仅是指布什处理伊拉克战争的具体方式,哦等等,其实连那点我也能接受,没错,干脆让我们再多增派点兵力吧”。
lightiggy317 赞2023/3/10
奥巴马用无人机炸死了成千上万的平民,还把利比亚变成了一个奴隶制国家。
kennykerosene316 赞2023/3/10
有个有趣的事实:奥巴马是唯一一个给另一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无国界医生)扔炸弹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CripplinglyDepressed86 赞2023/3/10
基辛格和黎德寿呢????
jmlinden724 赞2023/3/10
他们算是官方认可的获奖者吗?黎德寿当时不是拒绝领奖了吗?
[已删除]38 赞2023/3/10
基辛格大概是确保了柬埔寨那边不会再有任何和平奖得主了吧。
The_Bill_Brasky_26 赞2023/3/10
是啊,但他做了一件更烂的事,就是一直活到了今天。
BrotherChe18 赞2023/3/10
我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就当是在提醒自己:世上根本没啥护佑众生的神,也没什么因果报应。坏人哪怕好人做了再多努力也照样能长命百岁,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别让这些邪恶势力坐大。
n-some115 赞2023/3/10
这哥们儿纯粹是因为当选就拿了个诺贝尔和平奖。欧洲人当时讨厌布什讨厌到连奥巴马到底想不想做出改变都懒得等,直接就给他颁奖了。
nessie782 赞2023/3/10
这事儿搞得大家都挺尴尬的。当时挪威那边的普遍感觉是,诺贝尔委员会主席(也是个政客)纯粹就是想借机让奥巴马出访并跟他见上一面。
ekmanch26 赞2023/3/10
作为瑞典人,看到他们把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一个*还没来得及干出任何政绩的人*,简直尴尬透了。我真搞不懂他们到底是咋圆回来的。
sllop163 赞2023/3/10
关于奥巴马使用无人机,有一点很重要: 自艾森豪威尔以来,每位总统都有所谓的“总统第三选项”。这第三选项是专门针对外交和公开战争都走不通的情况,也就是被认可的、合法的暗杀。 > 总统们从来不会把这类秘密行动计划称为暗杀。根据美国国家档案馆的文件,他们将其称为: > 艾森豪威尔:“健康改变” > 肯尼迪:“行政行动” > 里根:“先发制人中立化” > 小布什:“致命直接行动” > 奥巴马:“定点清除” https://mobile.twitter.com/AnnieJacobsen/status/1213555965640859648 奥巴马没有像比利·沃(Billy Waugh)那样派遣地面部队特工潜入并静悄悄地暗杀某人,而是选择了使用无人机。 奥巴马所有的无人机特别行动(他直接参与的那些)都是“定点清除”。 这绝对是美国总统史上将暗杀作为一种常规战术最公开化的一次。
nessie785 赞2023/3/10
> “健康改变” 老实说,这是我听过最扯淡的暗杀代名词了。
[已删除]18 赞2023/3/10
不,我觉得还得是川普。他直接用无人机往敌国高层(军官及以上级别)军事人员头上扔炸弹,把人炸死在演讲台上。这绝对是美国史上最“你又能拿我怎么样?”的操作。我们直接告诉伊朗说:你们尽管来开战试试,没差,先这样哈。
mostreliablebottle19 赞2023/3/10
利比亚那事儿难道不是法国的主意吗?我觉得美国只是稍微推了一把。
Beingabummer20 赞2023/3/10
是啊,但你看,要是世界上其他国家干这事儿,那就是恐怖主义。 换成美国干,那就是正义。 你以为为什么美国不承认国际刑事法院,却又整天嚷嚷着普京应该去那里受审?
SantorumsGayMasseuse16 赞2023/3/10
罗恩·德桑蒂斯,共和党的实际领导人,他当律师的时候曾帮忙把关塔那摩监狱的虐囚丑闻给掩盖了。当囚犯们因为监狱的条件和待遇而绝食抗议时,狱警就把他们绑在椅子上强行喂食。罗恩·德桑蒂斯还曾被囚犯吐了一身。
Orson_Randall107 赞2023/3/10
> 阿卜杜勒·瓦利(Abdul Wali)遭受酷刑前后的对比 我没去深挖那些链接,但我很好奇那三名出庭作证的美国伞兵后来怎么样了。 我猜他们一定在结束军旅生涯并平稳回归平民生活后,受到了最高规格的礼遇和尊重吧。
uninspired42 赞2023/3/10
我看他们指不定就在某个热带小岛上逍遥快活呢,跟以前那些《过关斩将》(Running Man)节目的优胜者们一样在度假。
tripwire759 赞2023/3/10
把一个无辜的人活活打死,结果坐牢不到7年。真他妈可悲。 任何对阿富汗人或伊拉克人犯下这种战争罪的人,都应该被起诉并关进监狱,待遇必须和他们在国内犯下同样罪行时一模一样。
lightiggy30 赞2023/3/10
得了吧,直接把他们交给他们犯罪所在地的外国政府处理就行了。美国不这么做是有原因的。要是真在伊拉克或阿富汗这么干,成百上千的美国士兵和承包商早就被处决了。这种程度的问责会很快吓跑某些群体,而这些人正是征兵的主要来源。
[已删除]20 赞2023/3/10
> David在1990年的时候曾在康涅狄格州当过警察。他入职不到六个月就被解雇了,当时他被康涅狄格州州警给抓了。虽然没有留下具体的指控记录,但Kerry说是因为他袭击了别人。 一个当警察才6个月就被炒鱿鱼的人,到底他妈是怎么混进CIA的?更别提还在一线搞审讯?
Roadwarriordude54 赞2023/3/10
>Abdul Wali是一个28岁的阿富汗农民 这岁数绝对不对吧?我知道在阿富汗这种苦地方生活会让人显得苍老,但也不至于老成这样吧?这哥们儿看起来起码五十出头了。
The_Demolition_Man42 赞2023/3/10
在阿富汗以及其他那些整天顶着大太阳户外干活的地方,这很正常。
Sustructu39 赞2023/3/10
啊对,就是那个整天喊着要给全世界带去“民主”的国家。真是个好地方呢。
HiImFromTheInternet_25 赞2023/3/10
给所有看到这条的人提个醒:下次再读到“美国情报机构称<某事>”的时候,想想你现在读到的内容。 CIA就是个藏污纳垢、邪恶透顶的粪坑。他们是一群职业骗子,目的只有一个:扩张自己的权力。信他们,后果自负。
NowhereMan6611,493 赞2023/3/10
CIA就是个他妈的邪恶组织。永远、永远别忘了这一点。
[已删除]426 赞2023/3/10
[内容已删除]
Agorbs100 赞2023/3/10
呃,啥玩意儿?
Ich_Liegen283 赞2023/3/10
* 海军情报局 (ONI) * 海岸警卫队情报处 (CGI) * 情报研究局 (INR) (国务院) * 中央情报局 (CIA) * 国家安全局 (NSA) / 中央安全局 (CSS) * 国家侦察局 (NRO) * 国防情报局 (DIA) * 陆军情报部队 (MIC) * 情报与反情报办公室 (OICI) (能源部) * 海军陆战队情报处 (MCI) * 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 (NGA) * 情报与分析办公室 (OIA) (财政部) * 情报分支 (IB) (FBI) * 国家安全情报办公室 (ONSI) (司法部) * 情报与分析办公室 (I&A) (国土安全部) * 国家太空情报中心 (NSIC) (太空军ISR体系) (太空军) * 第十六航空队 (16 AF) (空军ISR体系) (美国空军)
Differlot99 赞2023/3/10
卧槽,ONI居然是个真实存在的机构。我还以为那是《光环》里瞎编出来的呢。
[已删除]51 赞2023/3/10
[内容已删除]
Ich_Liegen44 赞2023/3/10
不确定这算不算,但BBC新闻有次报道联合国安理会(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的时候,居然用了[《光环》里联合国太空司令部(UNSC)的Logo](https://www.eurogamer.net/bbc-news-mistakes-halo-unsc-logo-for-un)。
Eureka2226 赞2023/3/10
统计在册的很多人其实是其他部门的调查人员,专门负责特定犯罪或司法管辖区。他们并不全都是外国情报/间谍人员。 编辑:回应一下刚才那位,FBI 就是个执法机构。
sllop44 赞2023/3/10
多谢杜勒斯兄弟!!
giannini122231 赞2023/3/10
不会吧,我听说 CIA 现在也“觉醒”了?
NowhereMan66141 赞2023/3/10
这算得上是他们迄今为止最拉胯的一次心理战(PsyOps)尝试了。
Phase-Complete134 赞2023/3/10
不过话说回来,打 2022 年起大家就把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了。
Heavyweighsthecrown135 赞2023/3/10
挺有意思的,在 Reddit 上大家都会说“俄罗斯是邪恶的”(这完全可以理解),但从来不说“FSB/SVR(俄罗斯情报机构)是邪恶的”。 然后冷不丁冒出这种帖子,Reddit 用户又突然默认反向逻辑了:“CIA 是邪恶的”,但从来不说“美国是邪恶的”。
NowhereMan661155 赞2023/3/10
美国也一样邪恶。
volodino34 赞2023/3/10
我觉得大多数人对俄罗斯或俄罗斯政府最不满的地方,并不是因为 FSB 的那些骚操作吧,笑死。
fatuous_sobriquet1,458 赞2023/3/10
n1c0_ds2,210 赞2023/3/10
长话短说:那个动手的人只坐了 6 年 8 个月的牢。他说对他的起诉是政治迫害,还补了一句他什么都不后悔。
SimpleSurrup1,931 赞2023/3/10
他老婆也站出来发声了,显然她说这家伙多年来一直把她往死里打。 她说她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eg4x15740 赞2023/3/10
这些人到底是经过什么背景调查的,居然还能混进CIA?
Anchovies-and-cheese709 赞2023/3/10
他是CIA的外包人员。这样CIA就可以甩锅说不是他们干的,而是第三方“酷刑”,哦不对,“审讯”机构干的。
[已删除]178 赞2023/3/10
是啊,我真搞不懂这套逻辑是怎么运作的。如果我那有联邦合同的公司雇了个违法的分包商,我挺确定我公司也得跟着倒大霉吧?真不懂政府凭什么能拿这种借口当免责声明。
PnakoticFruitloops124 赞2023/3/10
上次有人说要整治那些“三个字母”的机构且动真格的时候,他直接被暗杀了。
[已删除]201 赞2023/3/10
因为法律是政府执行的。你觉得他们会起诉自己吗?笑死。他们只会在坑害本国公民和其他国家的事情上卖力。
Financial-Ad750021 赞2023/3/10
你这不就是自问自答吗。负责对你公司执法的正是政府。而CIA就是政府的一部分。他们想不想遵守自己的法律,全看他们心情。 这事儿你得感谢从里根时代以来的共和党立法。
triguybon69420363 赞2023/3/10
他不是CIA的雇员,他是CIA的外包工。 说白了就是CIA随时可以抛弃的消耗品。
[已删除]185 赞2023/3/10
雇佣兵就是渣滓,我才懒得装得好像他们不是一样。所有沉迷于使用雇佣兵的国家都该感到羞耻。
BitterLeif26 赞2023/3/10
而且这话言下之意就是,这个人的业务源头就是他们(CIA)。
patbygeorge103 赞2023/3/10
有时候这就是个特性,不是 Bug…… 我以前工作时有个客户是个兽医,他偶尔会去“兰利”(CIA)执行任务。我问他,“兰利”要个兽医干嘛?他说:“我能做那些医生被禁止做的事。”🥶
OffendedEarthSpirit26 赞2023/3/10
说不定他们终于在搞第二只[间谍猫](https://en.m.wikipedia.org/wiki/Acoustic_Kitty)了。
Shouldacouldawoulda786 赞2023/3/10
要是残忍本身就是工作的先决条件呢?
starktor38 赞2023/3/10
这绝对有助于融入他们的“办公室文化”。
d_e_l_u_x_e39 赞2023/3/10
是啊,当CIA在找虐待外包人员时,我觉得他们要找的肯定不是那种讲究道德、三观端正的好好先生。
Tkat113101 赞2023/3/10
他是个虐待妻子的变态,这反倒被视为加分项。
PartyClock36 赞2023/3/10
他们会把那些不打老婆的人筛掉。我敢打包票。
grandpathundercat38 赞2023/3/10
你没听过那个CIA最终测试的段子吗?他们递给你一把枪,告诉你你妈就在那边的棚子里——拿着枪进去杀了她。妈的,那枪里装的是空包弹。我只能把那臭婆娘给掐死……
[已删除]233 赞2023/3/10
真是个畜生。本来应该判六十年。 任何能对同类下此毒手的人,心理绝对是有问题的。
pusillanimouslist56 赞2023/3/10
在我看来这就是死罪。费那劲折腾那么多年干嘛?
chevalerisation_232315 赞2023/3/10
> 他说他的诉讼是出于政治动机 当然是啦。他被起诉纯粹是因为他的所作所为被记录得太详细、太公开了。要是把每个在中东杀害无辜平民的美国军人都抓起来,他们得再多盖好几倍的监狱才够用。 20万多名无辜的人死去了。
yumyumgivemesome111 赞2023/3/10
我真心希望大卫·帕萨罗(David Passaro)余生过得极度操蛋且可悲。
Significant-Oil-879333 赞2023/3/10
https://www.news.com.au/lifestyle/real-life/jailed-cia-interrogator-describes-torturing-a-prisoner-to-death/news-story/a23184bfc16061be4559e768b6cfc676 A few torture photos here. You can see holes behind his ankle. His indictment came after Abu Gharib revelation. It's still funny if we could flip every torture done to Russia instead and the reaction would be different. Maybe Russia could learn a thing or two from the best
Level_Ad_637262 赞2023/3/10
这绝对是我见过长得最显老的28岁的人了。
__SPIDERMAN___48 赞2023/3/10
是啊,长年累月的战争确实会把人搞成那样。
ismashugood16 赞2023/3/10
那个CIA的混蛋现在在哪儿呢?这辈子剩下的日子里,他连一分钟的安宁都不配拥有。
SlimJim0877774 赞2023/3/10
呵,这倒确实是制造新恐怖分子的好法子。
feeling_psily326 赞2023/3/10
引用维基百科词条: “赛义德·阿克巴尔(Said Akbar,当地阿富汗官员)曾表示,瓦利的死成了恐怖分子招募新人的工具,并‘给阿富汗的民族和解努力造成了巨大的阻碍’。”
NoMomo81 赞2023/3/10
这叫“特性”,不叫“故障”。毕竟得让军工复合体继续转下去,而这需要不断产出新的攻击目标。
feeling_psily32 赞2023/3/10
通常我有个经验法则:能用无能解释的事,就别归咎于恶意。但涉及到如何对待发展中国家时,美国政府的操作模式看起来确实是一贯如此。
Xalimata311 赞2023/3/10
在美国面前,你的选择要么是在兄弟的婚礼上被无人机炸死,要么是尝试做个好人结果还是被折磨,要么就是为了争取自由家园而战。
Finn_WolfBlood148 赞2023/3/10
然后你终于有了自由的家园,CIA直接盯上你,你的政府被CIA扶植的人武装推翻,你在那场革命中被塑造成反派,新政府甚至比之前的还要烂,然后循环往复。
HCBot21 赞2023/3/10
说得太对了,美国人总喜欢把恐怖分子贬低成非人类,却从不反思这些人可能正是因为国家被美国侵略,才被迫变成了所谓的“恐怖分子”。
opiumofthemass30 赞2023/3/10
美国政府和军队自己就是恐怖分子。
dickshark420305 赞2023/3/10
在美国以外,CIA被视为一个恐怖组织。
ghostofhenryvii58 赞2023/3/10
自从丘奇委员会曝光了CIA最恶劣的几桩勾当后,他们搞恐怖活动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就转嫁给了国务院。所以一定要警惕像布林肯、蓬佩奥、蒂勒森、克里、希拉里、赖斯、鲍威尔这帮活鬼……
nacholicious53 赞2023/3/10
特朗普这货最烂的一点就在于,他的存在掩盖了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利用权力将推翻洪都拉斯民选政府的军事政变“合法化”的事实。 他们这帮人个个都是活鬼,但把这话说出来就太不体面了。
ghostofhenryvii29 赞2023/3/10
有个段子说,哪个国家还没被美国搅乱,那大概是因为那里还没设美国大使馆。没错,我们就是反派。
[已删除]94 赞2023/3/10
[内容已删除]
loztriforce287 赞2023/3/10
有时候我真纳闷,现实里有多少人是因为像《24小时》这种烂片而被折磨的。
GodTaoistofPatience73 赞2023/3/10
我们的历史老师曾告诉我们,尽管这违背了历史事件科学研究的传统方法。但如果你在研究那些骇人听闻的暴行时,不妨停下来,想象一下真实场景,然后将其极度夸张化,也许你才能真正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真相***永远***比这更糟。
AgreeablePie58 赞2023/3/10
我也不好说,但这现象在剧集出来之前就存在很久了……
adgobad37 赞2023/3/10
最高法院在辩论酷刑是否合宪时,实际上还真提到了《24小时》,并拿剧中那种假设性情境来举例,说酷刑救了人命。 这是我找到的一篇旧的《大西洋》杂志文章,简要报道了这件事: [https://www.theatlantic.com/daily-dish/archive/2007/06/scalia-and-torture/227548/](https://www.theatlantic.com/daily-dish/archive/2007/06/scalia-and-torture/227548/) 还有这篇更详尽的《Slate》杂志文章,也谈到了《24小时》对酷刑问题的影响: [https://slate.com/news-and-politics/2008/07/our-torture-policy-has-deeper-roots-in-fox-television-than-the-constitution.html](https://slate.com/news-and-politics/2008/07/our-torture-policy-has-deeper-roots-in-fox-television-than-the-constitution.html)
rex_dart_eskimo_spy17 赞2023/3/10
艺术模仿生活,生活又模仿艺术。
ItsAMeEric41 赞2023/3/10
抱歉,但为什么大家都在给这种离谱的评论点赞?根本没有任何人是因为《24小时》这部剧才被酷刑折磨的。 人们遭受酷刑是因为中情局(CIA)里的人为了从政府那儿大赚一笔服务费,硬是把酷刑有效这一套说辞塞给了布什政府。 中情局承包商 Mitchell Jessen(由 John Jessen 和 James Mitchell 运营)在2002年到2009年间从 CIA 那儿拿了超过8100万美元的合同,专门搞虐囚那一套。与其把锅甩给《24小时》这种娱乐节目,怎么不去指责 Mitchell Jessen 这种为了发财而搞酷刑的真正恶棍? 就像国安局(NSA)监控美国人根本不是为了保护我们一样——他们才不在乎你的安全,他们这么做是因为能给博思艾伦(Booz Allen Hamilton)和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这种大公司捞钱。你们的权利就是被拿去给这些大公司换取利润了。人们被酷刑折磨是为了给公司谋利。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开打也是为了给公司谋利。懂了吗?
[已删除]22 赞2023/3/10
https://www.theatlantic.com/daily-dish/archive/2007/06/scalia-and-torture/227548/ > "Jack Bauer saved Los Angeles. ... He saved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lives," Judge Scalia said. Then, recalling Season 2, where the agent's rough interrogation tactics saved California from a terrorist nuke, the Supreme Court judge etched a line in the sand. "Are you going to convict Jack Bauer?" Judge Scalia challenged his fellow judges. "Say that criminal law is against him? 'You have the right to a jury trial?' Is any jury going to convict Jack Bauer? I don't think so. >"So the question is really whether we believe in these absolutes. And ought we believe in these absolutes." Antony Scalica, a Supreme Court judge used a fictional character to justify extrajudicial torture and killings. https://www.msnbc.com/rachel-maddow-show/antonin-scalias-spirited-defense-torture-msna485861 https://www.wsj.com/articles/BL-LB-4004
maddsskills22 赞2023/3/10
切尼确实直接引用过《24小时》来为“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情境以及他们纵容酷刑的行为背书。怎么说呢,这确实有可能让一部分人觉得酷刑是可以接受的。
AFGwolf7199 赞2023/3/10
然后当这些人满怀仇恨和怨气投身恐怖主义时,我们居然还觉得惊讶。
wootduhfarg36 赞2023/3/10
你在胡扯什么?这事儿还没完呢。 只要再来一次像9/11那样的小插曲,我们就能再次开启一场“有利可图”的十字军东征了!
tajsta26 赞2023/3/10
去他妈的美国政府。
bcrabill160 赞2023/3/10
那个混账 David Passaro,现在还坚信自己做的是对的,而且说再来一次他还会这么干。 https://www.pbs.org/newshour/show/convicted-former-cia-contractor-speaks-prisoner-interrogation
adeveloper2157 赞2023/3/10
别担心,等我们退出这个话题,很快就会把这些全都忘得一干二净。
Cinemaphreak38 赞2023/3/10
不然还能怎样,咱们这儿怕是有人会忍不住做出点……怎么说呢,起码会让咱们在这个版块被封号的事儿。 我后来不得不停掉《This American Life》那个节目了,因为他们播的故事实在是太让人火大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佛罗里达那个烂人警察的故事,她基本就是设了个美人计,诱导一个高中男生(男生还以为她是同学)去帮她找毒品。当男生反复说自己不知道怎么搞到那玩意儿时,她就不断用性作为诱饵,逼着他更加努力地去试,直到最后他真给找着了。结果当然是,她立马就把人给抓了,把他的一辈子全毁了。 她到现在还说自己一点都不后悔……
Friendly_Kunt123 赞2023/3/10
CIA这种组织就该直接解散。不过,这人曾经是个警察倒也说得通,毕竟我们的执法部门专招那些人渣败类。
wadeboogs64 赞2023/3/10
就因为这种态度,CIA才干掉了肯尼迪。
herrcollin18 赞2023/3/10
要是真把他们解散了,99%的人转头就会去其他联邦机构或者执法部门入职,顶多再挑个倒霉蛋做做样子,给个公开的仪式感判决,把他送进条件舒适的低戒备监狱关几天。
[已删除]94 赞2023/3/10
但他们是因为我们拥有自由而痛恨我们,对吧?
Distinct_Hearing931591 赞2023/3/10
“自由之国”
iPukey59 赞2023/3/10
CIA所犯下的美国式罪恶,比我能想到的任何其他组织都要多。
[已删除]46 赞2023/3/10
这简直让我心碎……这可怜的孩子。
tattoophobic42 赞2023/3/10
这本来可以被定性为战争罪的。但既然干这事儿的不是俄罗斯军官,那就不是了。我没说错吧?
[已删除]35 赞2023/3/10
[内容已删除]
TheUntalentedBard29 赞2023/3/10
去他妈的CIA。
Expensive_Ad791524 赞2023/3/10
等到他的家人、朋友、朋友的朋友、熟人等等说他们不喜欢美国时,我们只会耸耸肩,纳闷为什么,然后把原因归结为: -他们仇恨自由 -他们的宗教 -他们的文化 这一套说辞同样适用于伊拉克那一百多万死者。
[已删除]18 赞2023/3/10
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不承认联合国国际刑事法院(ICC)和国际法院(ICJ)。他们不想因为战争罪或种族灭绝而承担任何责任。
death_ray_mx15 赞2023/3/10
只要想象一下,还有多少人经历了同样的遭遇,却没能活下来讲出自己的故事。
[已删除]14 赞2023/3/10
操蛋的奥巴马,竟然给了他们所有人豁免权。去他妈的美国警察,去他妈的军队,去他妈的CIA,还有去他妈的FBI。这群人从骨子里就是烂透了。为了企业利益和压迫工人阶级,手上沾满了鲜血。
seattle_architect10 赞2023/3/10
“他最初的死因被报告为心脏病发作,但当三名美国第82空降师的成员站出来作证,称CIA承包商大卫·帕萨罗(David Passaro)袭击了瓦利(Wali)后,这一说法受到了质疑。据称,曾任美国陆军游骑兵的帕萨罗连续两晚殴打瓦利,造成了包括骨盆骨折在内的严重伤害。” 他当时才28岁。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Death_of_Abdul_Wali
← 返回首页